中正携手Ansys 研究导入软件加速完成研究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中正携手Ansys 研究导入软件加速完成研究

  • 刘中兴台北

中正携手Ansys 研究导入软件加速完成研究。Ansys
中正携手Ansys 研究导入软件加速完成研究。Ansys

中正大学一直以来以培养高科技人才并与产业技术接轨为核心价值。预计2023年底由工学院主导,将引进Ansys(安矽思)科技公司提供的高端模拟软件,该软件将被广泛应用于电磁、流体和结构分析领域,协助中正研究人员顺利完成各项研究,同时培育更多具有前瞻性技术设计能力的人才,推动教育与产业的深度互动,促进跨界合作,为台湾学界及产业界注入更多创新思维与新动能。

电信研究中心表示,Ansys成立于1970年,总部位于美国宾州,专精工程模拟技术。在台湾,Ansys长期致力于半导体和5G领域,深耕多年,Ansys的工程模拟软件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种产品的研发。

中正电机工程学系特聘教授张盛富指出,台湾长期以来在精密制造和信息通讯领域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近期校方获得多项相关政府专案补助和产学合作计划的支持,这反映出中正在该领域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Ansys期望不仅在技术上提供支持,更能为台湾学界及产业界培养优秀人才。

此次合作中,Ansys将为中正大学提供模拟软件,其强大且高精度的模拟技术将协助克服专案瓶颈的有力工具,同时将引入各式多物理模拟软件以满足工学院多项研究需求。电信研究中心提到,最重要的是Ansys能提供软件授权和更新,更可与Ansys技术团队共同研讨、解决议题,共同探索新的应用和创新解决方案,并加速知识转移,期望双方能激发各种思维和方法的可能性。

在产业技术应用方面,张盛富与多家科技公司合作多年,签订多项产学合作计划,由中正大学提供前瞻技术和创新设计,而产学合作的科技公司以业界角度提供专业建议,实现实体电路。在导入Ansys提供的工程模拟软件后,有望结合更前瞻的人工智能技术,以更有利的方式辅助电路设计结果。此外,高度的软件准确度将使得电路在实现和制造时更加贴近预期效果。

Ansys提供的最新模拟技术和加速特性,结合AI技术简化复杂的设计流程,有望纳入中正大学与科技公司的产学合作计划,使专案成果更加丰富且引人注目。不仅如此,也期望透过Ansys的技术支持,对于人才培育、技术创新和产业实践方面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