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NVIDIA、阳明交大产学合作 培育前瞻艺术人才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华硕、NVIDIA、阳明交大产学合作 培育前瞻艺术人才

  • 孙昌华台北

(左起)阳明交大副校长陈永富、华硕文教基金会代表 林玉枫、华硕联合科技业务副总经理 陈怡君、NVIDIA台湾区业务协理邾亦为。ASUS
(左起)阳明交大副校长陈永富、华硕文教基金会代表 林玉枫、华硕联合科技业务副总经理 陈怡君、NVIDIA台湾区业务协理邾亦为。ASUS

华硕与NVIDIA(辉达)、国立阳明交通大学应用艺术研究所合作启动,以IAA x NVIDIA Studio x ASUS形式打造前瞻艺术学习环境。空间内配置多款经NVIDIA Studio认证的华硕创作者NB,以顶尖的软硬件设备,帮助师生轻松运用生成式AI技术创作,让创意无远弗届。

华硕联合科技业务副总经理陈怡君表示:「很开心能与NVIDIA、国立阳明交通大学合作,为培养台湾创意人才尽一份心力。期盼透过华硕创作者NB的强大效能,加速生成式AI及新媒体设计创意发展,让学生更快接轨业界趋势与实务应用,助力设计新锐跃居国际、崭露头角。」

国立阳明交通大学副校长陈永富教授说:「生成式AI、演算艺术等跨领域是未来艺术创作与美学论述不可忽视的一环。我们很高兴能与 NVIDIA 和ASUS合作,提供师生与产业接轨的先进设备,大幅提升教、学、用的整体效能,且扩大各类前瞻实验的研究能量。期许善用AI科技,一同展开前所未有的思想交锋与艺术对话。」

NVIDIA台湾区业务协理邾亦为表示:「NVIDIA Studio是我们专为创作者打造的加速平台。这次携手华硕一同为阳明交大应艺所建置更好的学习环境,期盼能透过NVIDIA Studio认证的顶尖设备,激发师生的创作潜能,开创出更多新颖的作品,更进一步推动整个数码创作领域向前迈进。」

本次产学合作由华硕提供经NVIDIA Studio认证并搭载GeForce RTX 4060NB显示卡的创作者NB,包括ASUS vivobook 16X、ROG Zephyrus G14、ROG Flow X16以及ASUS TUF Gaming A15,让师生在符合业界标准的环境中实作,激发无穷创作潜力。

此外,NVIDIA Studio平台的多项资源,如 3D设计和模拟协作的NVIDIA Omniverse平台,确保师生们得以拥有最新的数码创作工具和技术,并藉由RTX强大效能,加速工作流程,有更多时间专注创作。IAA x NVIDIA Studio x ASUS三方合作,希冀以符合应艺所师生需求的多元学习环境,成就设计、艺术人才酝酿创意与脑力激荡的全新场域。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