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以全新RISC-V系列产品扩展旗下ARC处理器IP产品组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新思科技以全新RISC-V系列产品扩展旗下ARC处理器IP产品组合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宣布扩大旗下ARC处理器IP的产品组合,内容包括全新的RISC-V ARC-V处理器IP,让客户可以从各式各样具备弹性与扩展性的处理器选项中进行选择,为他们的目标应用提供理想的功耗-效能效率。新思科技运用累积长达数十年的处理器IP与软件工具开发套件经验,并以新思科技通过验证的ARC处理器微架构为基础,开发出全新的ARC-V处理器IP,其额外的效益还包括持续扩展中的RISC-V软件生态系。

新思科技ARC-V处理器IP包括高效能、中端与超低功耗选项,以及功能性安全的版本,以因应各式各样的应用工作负载。为加速软件开发作业时程,可产出高效率程序码且经过验证的新思科技MetaWare开发工具套件,将对新思科技ARC-V处理器IP提供支持。此外,以AI驱动的Synopsys.ai完整EDA套件也与ARC-V处理器IP协同优化,提供使用者无需额外配置或修改、开机即用的开发与验证环境,可提升ARC-V架构的系统单芯片的效能与结果品质。

新思科技已推出历经数个时代,具备高能源效率及高度扩充性的ARC处理器,并广泛应用在数十亿个车用、储存、消费市场与物联网的SoC中。新思科技运用在商业处理器IP开发、交付与支持的丰厚经验,扩大旗下产品组合,以支持RSIC-V ISA。藉由ARC-V IP,新思科技提供具备超高配置性与可扩展性的处理器,让开发人员得以设计出与市场区隔的SoC并进行优化,以便在功耗、效能与面积之间取得最佳的平衡。

新思科技IP产品管理暨策略资深副总裁John Koeter表示,随着愈来愈多的设计人员追求更高的设计弹性与更多选项,RISC-V处理器也愈来愈受欢迎。新思科技针对这个需求已做出回应,具体做法是持续推动ARC处理器IP产品组合的发展及演进,并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基于已验证且具备扩充性的RISC-V ISA处理需求选项,以协助他们满足多元的工作负载需求。

新思科技ARC-V功能性安全处理器IP已整合硬件安全功能,可侦测系统错误、支持ASIL B与ASIL D安全层级,并加速ISO 26262 功能性安全与ISO 21434车用网络安全的认证。ARC-V FS处理器IP是以已取得ISO 9001认证的新思科技品质管理系统为基础而开发出来的,能满足具挑战性的ASIL D系统开发标准。此外,MetaWare安全性开发工具套件则可协助软件开发人员加速符合ISO 26262规范的程序码开发作业。

新思科技提供各种工具与技术,以加速使用RISC-V ARC-V处理器IP的SoC设计与验证,包括Synopsys.ai是以AI驱动的完整EDA套件,从系统架构到制造都可以运用人工智能的力量,以便优化PPA并加速产品上市时程。新思科技Fusion QuickStart实作套件,可以提供脚本语言(scripts)、参考指引与基线布局,以协助客户极大化ARC-V架构设计专案的PPA。新思科技验证解决方案:包括供系统层级分析的架构设计以及功耗与效能的优化、具备新思科技ARC-V模型的虚拟原型设计、硬件辅助的验证,以及加速验证与软件开发的验证IP。

新思科技也宣布加入RISC-V国际董事会与技术指导委员会,支持RISC-V指令集架构(ISA)在业界采用,并参与定义未来运算架构的标准。

32位元的新思科技ARC-V RMX嵌入式处理器IP,预计2024年第2季推出上市。32位元的新思科技ARC-V RHX实时处理器IP与64位元的新思科技ARC-V RPX主机处理器IP,则预计2024年下半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