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R让你与鲸鲨共游和施放烟火 实境共创打造不一样的数码沉浸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用AR让你与鲸鲨共游和施放烟火 实境共创打造不一样的数码沉浸体验

  • 黄馨影台北

AR数码烟火秀为实创响应国家净零碳排的目标,融合了基隆城市经典元素船舰、鲸鲨和紫薇花,实现ESG永续更蕴含文化价值的传递。实境共创

AR数码烟火秀为实创响应国家净零碳排的目标,融合了基隆城市经典元素船舰、鲸鲨和紫薇花,实现ESG永续更蕴含文化价值的传递。实境共创

为推广大众掌握数码科技创新应用情境,创造全民有感体验, 11月9~12日假「台北信息月」,由数码产业署、国家资通安全研究院策划、财团法人信息工业策进会共同执行,打造数码发展部「数码永续 X 网安韧性」moda主题馆,汇聚许多台湾数码科技相关业者参展,而其中成立于2017年的实境共创,更以「AR数码烟火、鲸鲨共游展示」、「互动彩绘Kiosk」等多样作品参展。

其中参展作品「鲸鲨共游」为2023年7月在基隆东岸旅客中心的合作只需用户下载专属App、对准特定鲸鲨识别图,即可启动AR体验,提供用户可在观海平台等多个区域捕捉到鲸鲨和鱼群在天空中遨游的身影,夜晚时更能拍摄出鲸鲨与周边建筑的夜景风格,为基隆港增添了一处独特的打卡点,短短1个月吸引逾5万打卡,深受政府单位与企业组织等单位青睐。

实境共创曾承接国发会的3年XR生态圈发展计划执行,致力于推动台湾XR创新科技整体产业的发展,从2020年起投入新型态AR广告行销系统HoloRoam与沉浸式体验互动行销与服务研发,以具备创意、话题、成本效益,及模块化的沉浸式营销和娱乐体验,爲政府机关、零售业者、品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AR展售规划与系统建置服务为客户带来庞大行销效益。

除此之外,在AR沉浸式体验领域主要专注于零售和娱乐展演产业,其提供的3D影像细致度极高,为观看者带来更优质的视觉体验。实境共创现已开发出多样化互动模块,可迅速部署于各种场域,这些模块包括最新的数码烟火、海洋和恐龙场景等娱乐表演类场景,并有十套以上的互动场景,如发放AR优惠券和数码集章。

实境共创表示,AR增实境不仅提供消费者多重体验,同时也可协助场域业者透过数码技术落实永续愿景,以数码烟火为例,AR增实际的数码烟火可依照创意设计出各种烟火,减少传统烟火会产生碳排。另外亦与享誉国际的高订礼服设计师和时尚艺术家于NOKE忠泰乐生活、茑屋书店合作、联合推出的数码艺术展,将实体艺术装置转化为数码装置,可快速复制,让商场以更环保的方式进行展览,减少实体装置需求和相关的建设或制造成本,落实数码永续愿景。

(数码发展部数码产业署广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