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x莫仕连接器产品创新 展现美好生活新境界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Molex莫仕连接器产品创新 展现美好生活新境界 

  • 孙昌华台北

Molex莫仕公司全球业务暨市场行销部高级销售总监(Senior Sales Director)柳光鲁(Rudy Liu)先生日前接受DIGITIMES专访。Molex
Molex莫仕公司全球业务暨市场行销部高级销售总监(Senior Sales Director)柳光鲁(Rudy Liu)先生日前接受DIGITIMES专访。Molex

全球电子产品在高频、高速等尖端科技的带动下,打造一连串令人惊奇的科技新旅程,包括B5G(Beyond fifth-generation)、人工智能(AI)、高效能运算(HPC)、电动车(EV)所带来的新气象,对人类生活产生无远弗届的影响,新的技术需要高速的信号连接与数据传输的技术,都需要仰赖连接器在当中扮演重要的穿针引线的功能,持续为人类生活的美好打下深厚的基础。

Molex莫仕公司成立于1938年。全球业务暨市场行销部高级销售总监(Senior Sales Director)柳光鲁(Rudy Liu)先生接受专访时表示,这个已经有超过八十五年历史的跨国企业,早期从塑胶类的料件起家,随后发展进到电子开关、连接器等产品,进入高速发展期,2013年被Koch Industries所购并,而成为私有企业,Koch Industries也一举成为全美数一数二的最大型的私有企业,Molex莫仕一共在超过40个国家与地区设立据点,台湾就有超过500多人的营运与行销团队,全球更是超过38,000+员工,每年5%的营收持续进行研发的投资,全球64个制造生产基地,产业横跨工业控制、汽车、医疗、通讯与消费性电子应用为主的四大产品的类别,持续成就了重要的贡献。

非接触式的高频高速传输技术瞄准无缝、无线连接应用 

在超过十万个产品料号的Molex莫仕产品组合中,柳光鲁着重于介绍在汽车电子、储能系统、AI服务器等三大产业聚焦的创新产品的布局,在高频、高速连接并打造最佳的终端使用者体验的消费者的殷切期待下,Molex莫仕推出MX60系列的高速非接触式连接解决方案,这个技术可在60 GHz频段下以1至5.4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做大量数据传输的用途。

MX60系列中的首批型号可以取代传统的DisplayPort、千万亿位元以太网络和USB SuperSpeed连接器,以减少开发时间、成本和风险。其整合重定时器可在更高数据速率下最佳化信号完整性。此外,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提供USB2和其他低速界面的非接触式解决方案,能够节省空间。MX60系列也为暴露在灰尘、潮湿和腐蚀等恶劣环境条件下的产品提高了耐用性。这些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应用和设备,包括智能手机、AR/VR眼镜、平板电脑、自动驾驶汽车、视讯墙、巨型显示器项目、需要大型广播屏幕的大型体育场或音乐会、工业机器人、医疗穿戴装置、无线扩充座等。

实体接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退化并影响产品性能和可靠性,而这些密封的非接触式解决方案比实体理金属对金属接触具有显着优势。相较之下,Molex莫仕的非接触式连接解决方案不太容易出现插入和重复运动带来的风险,包括高振动和旋转产品。此举能够取消无线充电设备上的诊断连接埠,还可以降低开发和生产成本,同时提高整体产品可靠性。

V2X鲨鱼鳍智能天线驶向无人驾驶的未来

面对万物互联的物联网(IoT)与汽车联网的车联网(V2X)信号连结的挑战,Molex莫仕使用射频专业技术在智能天线解决方案中提供利用包括单频和多频信号的「鲨鱼鳍」天线,这些定制化的天线内部使用处理器芯片,可以通过更改连接器、电缆和固定方法进行配置。 鉴于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DAS)的蓬勃发展,新一代的车用电子系统大量整合V2X的应用,包括传感器、模块、天线、连接器和连接线在内的整体系统设计一日千里,使未来的L3以上的全自动驾驶趋势成为最佳化行车体验成为指日可待。

而为了改善行车安全性,V2X「鲨鱼鳍」天线所提供的安全互连性是未来无人驾驶汽车的关键要素,而Molex莫仕先进的通讯技术将我们置于独特的位置,以掌握未来该领域向前快速发展的契机。

储能连接器开启储能系统的大商机迎接绿能时代的创新

随着各国推动绿色能源大量投资,解决这种易于受到天候、潮汐等自然环境的影响而导致发电效能不稳定,储能系统(ESS)将在电网系统上将扮演稳定供电的关键应用,Molex莫仕开发一系列储能连接器产品线,以提供高电流、高电压的连接上的部署,这些连接器提供储能系统内包括诸如电池、控制器、变频器和智能电网之间建立电气连接,以维持电力控制和操作安全、控制信号和监控数据的准确性与稳定性,Molex莫仕的储能连接器具备高效率、高可靠、高安全、高功率传输与易于安装的特性,其改变了现代储能技术

高速云端服务器使用高速板对板连接器让数据中心效能更上层楼 

针对云端数据中心与AI服务器的爆炸式成长,Molex莫仕打造Mirror Mezz Pro做为标准的高速板对板连接器的关键设计,提供传输速度高达224GBps,达成超高密度和224G-PAM4信号完整性要求,协助处理密集 AI 应用程序的数据需求,这个利用独具巧思的2引脚的形状通过提供恒定的2点接触来提高连接可靠性,这些接触点相互之间提供了一种抵抗振动和热漂移的阻力,这是Molex莫仕投注大量资源并透过与GPU大厂合作所完成的产品。

Molex莫仕整合台湾的工程研发团队,协助支持台厂OEM/ODM厂的定制化的服务,柳光鲁强调,透过母公司强大的金流支持,以及完整的生产计划安排,加上Molex莫仕在越南厂的投资与前进墨西哥盖厂等因应措施,携手台商前进东南亚与北美设厂的新布局,掌握高频、高速电子产品的新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