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思渤与全球仪器合办车用电子与电池测试论坛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NI、思渤与全球仪器合办车用电子与电池测试论坛

  • 刘中兴台北

NI 国家仪器 陈韦铨应用工程师主讲汽车趋势及引言。思渤
NI 国家仪器 陈韦铨应用工程师主讲汽车趋势及引言。思渤

NI国家仪器为软件连接自动化测试与量测系统的领先供应商,设定电动车领域未来需要达到零碳排的共同目标,与系统整合商((SI)思渤科技及GIT全球仪器首次强强联手举办车用领域测试论坛,近百家车用系统厂到场参加,共同探讨以零碳排(EV)与自驾为主的未来移动装置技术。

「在未来的世界里,汽车有两个愿景:零碳排(Net-Zero)和零死亡率(Vision Zero)」,NI国家仪器郭皇志总经理于本论坛欢迎致词时指出:「在智能电动车通往这个愿景的路上,软件定义汽车(SDV)已经成为设计核心。与此同时,5G、AI等网络与数据技术的兴起,以及疫情后形成的供应链在地化,都造成了汽车产品周期缩短,对品质的要求也更趋复杂。NI具有优势的软件定义汽车测试解决方案,可以协助客户优化测试并获得data insight来应对未来的挑战。」

论坛陆续由NI国家仪器陈韦铨应用工程师、思渤科技陈柏延博士、吴宗轩MBD应用工程师以及GIT全球仪器蒋步勤协理分享主题演讲,包含从软件定义新时代汽车测试、实时车辆动态模拟于ADAS 整车测试应用、车载数据收集纪录暨IoT应用到基于PXI-RT平台加速逆变器量产测试及NHR大功率充放电测试系统提高BMS与UPS 生产效率等应用内容。

陈韦铨应用工程师主讲的软件定义新时代汽车测试主题,说明了数个新时代汽车的焦点,其中包含电动化汽车(EV)、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车联网(C-V2X)和智能座舱(Smart Cockpit)等,这些领域皆可采用NI PXI解决方案进行测试。

思渤科技陈柏延博士提出透过实时动态模拟技术如何大量减少测试所需的时间与费用,提升开发阶段的效率。

思渤科技吴宗轩应用工程师针对在传统的数据纪录器因受限于软硬件功能过程冗长费时,提出车载数据线上整合方案及NI 回播测试系统,降低汽车开发效率提高精确开发效果。

全球仪器蒋步勤协理则以实战的角度,讲解如何透过NI PXI RT平台建立车用逆变器(Inverter)的测试架构及以NHR大功率设备来建构BMS、UPS、充放电等测试系统,让学员了解灵活的软件定义电池测试,是因应未来诸多挑战的理想解决方案。

 论坛中除了丰富的演讲内容与方案外,同时也设立七大摊位,展示基于NI系统的测试方案,包括新能源、车用ECU功能测试、车载数据记录与回播系统、车辆动态实时模拟、车用充放电测试系统及应用于产线的仪表板测试系统等实机演示,让来宾更贴近软件定义汽车的真实情境与应用。

本次活动超过百位汽车系统厂专家与学者参与,为工程师、学者们带来了许多启发和想法,同时也开辟了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新方向。主办单位期待未来能看到更多的创新与合作,继续推动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使我们的交通系统更加智能、高效和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