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e获Frost & Sullivan颁发2023年竞争策略领先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VicOne获Frost & Sullivan颁发2023年竞争策略领先奖

  • 吴冠仪台北

Frost & Sullivan最近研究了日本的汽车网络网安产业,并根据研究结果将2023年「竞争策略领先奖」(Competitive Strategy Leadership Award)颁给了VicOne。全球车用网安领导厂商VicOne专门为车厂(OEM)及一线(Tier 1)供应商提供完整的网络网安软件与服务。VicOne延续母公司趋势科技30多年的网安专业,更进一步针对车用网安的研究,相对于其他竞争者在该领域拥有极大的优势。

VicOne提供了优异的汽车防护,凭藉着雄厚的网安专业实力,协助客户打造更安全、更聪明的汽车。也因其提供高度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能让客户视其系统的复杂度与专案的网络网安成熟度来采购合适的工具。VicOne的定价策略则依据客户的规模、网络网安成熟度,以及所需监控的车辆数量而做调整。

VicOne不断扩大其产品阵容来满足汽车相关厂商的网络网安需求。例如在 2023年1月推出了针对未来设计的Smart Cockpit Protection智能座舱防护,宣示了智能座舱将成为汽车制造商下一个亟待开发的处女地。VicOne准确预见了该产业将朝着增加更多先进功能的方向急速发展,并经由车用信息娱乐(IVI)系统将各种应用程序与汽车串联。为此,VicOne推出了各种创新的网安工具来因应,防止黑客攻击自驾车新兴系统,进一步强化市场领导地位。

VicOneCEO郑奕立表示,很高兴Frost & Sullivan颁发这个奖项肯定我们凭着无与伦比的网络威胁情报来保护OEM厂商与整体汽车供应链的努力,这同时也证明我们致力运用联网汽车与软件定义汽车端对端网安解决方案来保护全球汽车产业的决心。

Frost & Sullivan资深产业分析师Vivien Pua表示,VicOne对于保障未来汽车安全的愿景,从他的Smart Cockpit Protection方案针对IVI系统与应用程序提供多层式网络网安功能保护可以看出。其产品规划蓝图也与汽车相关厂商的持续性技术策略相符,使得该公司能随时走在时代尖端。

VicOne与日本汽车信息共享与分析中心(J-Auto-ISAC)合作,取得追踪和分析与联网车辆相关的网络威胁、漏洞和事故信息,随时掌握汽车产业的最新脉动。不仅如此,该公司也和世界级汽车零件供应商合作,包括:Panasonic Automotive Systems、Hitachi Astemo以及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等。有助于强化竞争力之外,更巩固在日本汽车网络网安产业的品牌与领导地位。

Pua指出,尽管VicOne算是刚踏入该产业的新手,同时也是趋势科技新成立的子公司,但该公司在汽车网络网安产业策略结盟与合作计划方面展现了强大的潜力。凭藉着强劲的整体表现,VicOne在日本汽车网络网安产业获得了Frost & Sullivan的2023年「竞争策略领先奖」(Competitive Strategy Leadership Award)。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