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秋季灯饰展 明纬重磅归来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2023年香港秋季灯饰展 明纬重磅归来

  • 刘中兴台北

明纬新品小型化室内LED驱动电源 XLN 和 XLC 系列,具有双重绝缘及Class II/2设计,适用于室内照明或商业照明设备。明纬
明纬新品小型化室内LED驱动电源 XLN 和 XLC 系列,具有双重绝缘及Class II/2设计,适用于室内照明或商业照明设备。明纬

迎接2023年香港秋季灯饰展,全球标准电源供应器领导品牌明纬(MEAN WELL)盛大登场,展品包括新推出的小型化室内LED驱动电源XLN/XLC系列,可通过NFC设置调整输出电流;持续升级并新增DALI-2功能的XLG系列数码调光LED电源;以及可调控色温(DT8)的LED电源驱动器LCM-40TW系列。另外当然少不了直流集中供电照明解决方案的现场展示,观展人士可以现场体验明纬将DALI、KNX等照明解决方案以系统化完美呈现。

新品登场 小型化室内LED驱动电源  

明纬 XLG 系列涵盖「恒流」及「恒压」两种应用,提供 IP67 防水及三合一调光与DALI-2 数码调光功能,可提供客户搭配智能灯控系统做整合应用。明纬

明纬 XLG 系列涵盖「恒流」及「恒压」两种应用,提供 IP67 防水及三合一调光与DALI-2 数码调光功能,可提供客户搭配智能灯控系统做整合应用。明纬

明纬的最新产品小型化室内LED驱动电源XLN和XLC系列将于11月正式上市,抢先于香港灯饰展先行曝光,XLN和XLC系列采用塑胶外壳,具有双重绝缘及Class II/2设计,适用于一般室内照明或商业照明设备。重要特性包括恒定电流输出采用恒定功率模式,提供广泛的电流调整功能,可以透过MEAN WELL APP(iOSAndroid)结合NFC进行输出电流调整,并支持3合1及DALI-2数码调光或其他有线和无线调光方法,包括KNX、蓝牙、Matter等。

XLN系列为出线型(外置独立型),XLC系列则是端子型,分为有侧盖(外置独立型)及无侧盖型(内置型)。明纬集团产品策略中心产品经理林简松说明:「这些多元设计能让客户广泛应用于不同的照明应用灯具需求,例如小型灯具,没有足够空间内置电源,或者基于法规或维修考量需要将电源放置在灯具旁时,可选择使用独立型电源;反之,若灯具空间充足且法规无特别要求,则可选择内置型。」明纬即将推出的机种包括XLC/XLN-25/40/60系列,皆符合IEC 61347及UL 8750照明标准规范,确保使用者安全及产品品质。

新增DALI-2功能  提高产品兼容性 

同场展出的XLG系列数码调光LED电源,最大亮点是新增DALI-2数码调光功能,可提供客户搭配智能灯控系统实现整合应用。DALI(Digital Addressable Lighting Interface)是根据IEC 62386国际标准制定的数码照明控制通讯协议。随着数码调光趋势崛起,DiiA协会持续制定和发布多款新的DALI-2应用照明控制协议,这些新协议更清楚及完整地定义了所有功能。

「标准化带来许多好处,就目前来看,只要是符合DALI-2新协议产品,彼此皆能兼容和互通使用,解决了过去不同厂商产品无法兼容的问题,大幅提高产品的适用性。」林简松说明。

XLG-DA2系列包括 XLG-50/75/100/150/200/240/320W 等机种,提供各种室内外LED灯具搭配DALI灯控系统整合。全系列符合最新安规标准及调光隔离设计,产品涵盖「恒流」及「恒压」两种应用,采用铁壳,可搭配恒流灯具如路灯、投射灯、天井灯或一般12V、24V、48V恒压灯带。

支持色温调控  打造人因照明体验

此次明纬展品的另一焦点是LCM-40TW系列。继提供LED灯具控制功能(DT6),此系列新增可调控色温功能(DT8),主要是为了实现人因照明(Human Centric Lighting)体验。符合DALI协会IEC 62386-209(DT8)标准的照明系统,可以透过DALI数码控制,根据我们的生理节奏自动调整照明色温,让灯光真正融入生活情境和营造氛围,运用照明提高使用者的身心舒适程度与工作效率。

符合DT8应用的LCM-40TW产品,提供两路输出给两组不同色温的LED使用,并搭配多段电流500~1050mA可调控,配合不同LED模块由客户自行调整。此外,当客户没有搭配DALI总线使用时,亦可以透过DALI接口,搭配按压开关做色温调整使用,让使用者依照现场条件实现可调色温功能。

直流集中供电照明方案  完美结合照明系统

除了上述产品外,明纬于灯饰展现场设有智能互动体验区,展示直流集中供电照明解决方案与DALI、KNX照明系统完美结合。直流集中供电使用于室内照明设备,最大的好处在于可降低不必要的电力转换损耗与额外的电源成本,并可大幅降低整体照明系统的设置成本。

明纬集团技术服务中心课长谢正堂表示:「经过这几年的持续推广,已累积许多成功案例,例如台北101精品钟表店的DALI数码照明设置。此外,随着大家对于节能减碳及绿建筑/智能建筑的要求日趋普遍,已有数家建设公司与我们的经销商接洽建置。」并且特别强调明纬提供的线上软件配置功能,可以轻易设定调光、群组、情境及序列控制等变化,大幅降低照明系统建置的复杂度及节省时间。

若错过这次精彩的2023香港秋季灯饰展,欢迎关注明纬的在线展览馆LinkedinYouTube官方频道,实时掌握最新产品动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