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先进1β技术 美光推出高速7,200MT/s DDR5存储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采用先进1β技术 美光推出高速7,200MT/s DDR5存储器

  • 杨竣宇台北

美光科技(Nasdaq: MU)宣布推出16Gb DDR5存储器,奠基于其领先业界的1β制程节点技术,美光1β DDR5 DRAM的内建系统功能速率可达7,200 MT/s,目前已出货给所有数据中心及PC客户。美光1β DDR5 存储器采用先进高介电常数CMOS制程、四相位时脉及时脉同步1,相较于前一代产品,效能可提升 50%2,每瓦效能功耗可降低33%3。

为因应数据中心工作负载所需,CPU内核数持续增加,为突破「存储器墙」(Memory Wall)瓶颈,同时为客户提供最佳化的总拥有成本,对于存储器带宽及容量需求也随之大幅提升。美光1β DDR5 DRAM可扩大运算能力,并以更高效能辅佐数据中心及客户端平台,支持AI训练及推论、生成式AI、数据分析、存储器数据库等。全新1β DDR5 DRAM产品在现有模块化密度中,速率可达4,800 MT/s 至 7,200MT/s,适用于数据中心及客户端应用。

美光核心运算DRAM产品设计工程事业部企业副总裁Brian Callaway指出:「量产1β DDR5 DRAM 并提供给客户及数据中心平台,是业界一大里程碑,在我们与生态系夥伴及客户合作下,将加速高效能存储器产品的普及。」

美光1β技术协助提供更广泛的存储器解决方案,包括使用16Gb/24Gb/32Gb DRAM晶粒的DDR5 RDIMMs和MCRDIMMs、使用16Gb/24Gb DRAM 晶粒的 LPDDR5X,以及HBM3E与GDDR7。全新美光16Gb DDR5存储器产品可透过直接销售及代理夥伴提供。

业界证言:

华硕消费性产品事业处陈奕彰协理表示:「华硕作为消费型及电竞高效能笔记本电脑领导品牌,如何将存储器子系统转换至DDR5是华硕关注的一大重点。我们很期待推出搭载美光1β DDR5存储器的华硕与ROG笔记本电脑,为顾客创造出更好的使用体验。」

Ampere Computing产品长Jeff Wittich认为:「将Ampere的云原生处理器搭配美光1β DDR5存储器,可组成同级中最佳的运算方案,满足超大规模客户追求的效能、扩充性及能耗比,AmpereOne平台及早整合采用速率达7,200MT/s 的美光1β DDR5存储器,将可持续推进AI、机器学习等高效能运算应用发展。」

Cadence IP事业群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Boyd Phelps强调:「我们很荣幸与美光合作,运用我方领导业界的 DDR5、LPDDR5X、GDDR6、HBM3 IP系统解决方案,搭配美光世界级存储器产品组合,共同支持适合特定应用的次时代平台,在美光先进的1β DDR5存储器助力之下,我们能够以高达7,200MT/s的速率评估并验证高效能的DDR5 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