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邓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得奖名单出炉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第十届「邓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得奖名单出炉

  • 张丹凤台北讯

第十届「邓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邓白氏
第十届「邓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邓白氏

台湾具指标性的中小企业年度盛事「邓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颁奖典礼今天隆重登场,活动包括副总统 赖清德录影致贺;经济部中小及新创企业署署长 何晋沧、外贸协会副秘书长 李惠玲、AIT美国在台协会经济组 代理组长/安若熙(Mayra Alvarado)等嘉宾亲临现场,为荣获年度MVP奖的10家企业、ESG永续绩优奖的15家企业、连续10年获奖的8家企业献上祝福。连续5年获奖、连续3年获奖、菁英奖与更多得奖信息,敬请浏览官网

邓白氏国际市场首席营运长鲍文安(Julian Prower)于活动开场演说中强调,「邓白氏一直与台湾企业携手前进,透过中小企业菁英奖,我们很荣幸地与各界共同见证了台湾企业在产业升级和数码转型的卓越成就,得奖企业的成功故事不仅是台湾的骄傲,也为全球企业树立典范。展望未来,邓白氏将持续透过数据的力量,以专业的数据分析和洞察为基础,将台湾的『隐形冠军』带向国际舞台,展现创新与韧性价值,在永续发展与成长的道路上稳健前行。」

在邓白氏服务超过27年,2023年7月退休的邓白氏台湾区前总经理孙伟真也到场祝贺:「邓白氏中小企业菁英奖」2014年首届办理,十年来陪伴着台湾中小企业一步一脚印,探索中小企业的出口成功方程序,到推动数码转型、企业永续发展。期许下一个十年,台湾中小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的能见度更高,而邓白氏也将继续成为中小企业主的坚强后盾。」

助力ESG永续发展:外贸协会与邓白氏共同协助台湾中小企业成长

未来,ESG永续浪潮绝对是台湾企业当前的机会与挑战,长期致力于支持台湾中小企业成长的外贸协会副秘书长李惠玲今日亦莅临现场,见证产业的发展。为协助中小企业落实ESG,打入国际供应链,外贸协会也积极为台湾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全方位支持;与邓白氏的合作,从一开始的「企业认证」服务,为台湾企业提供国际通用的专属企业信息认证,加速全球贸易进展,这两年更是扩展到「ESG永续标章」、「ESG 分析报告」,透过数据与专业顾问谘询,分析同产业竞比与移动建议,帮助企业掌握自身 ESG 程度,进一步提升ESG竞争力,启动企业永续升级转型。

主题分享:数据赋能企业,打造经营韧性,走向永续发展

2023年适逢迈入十年里程碑,邓白氏以「十年凝聚,永续前行」为主轴,邀请CloudMile万里云营运长高斌桓、鼎新电脑智能制造中心总监苏景峯两位嘉宾从数码科技面向探讨产业未来的致胜关键。CloudMile万里云在「中小企业的数码跃进布局:云端与数据」讲题中,从中小企业面临的挑战出发,以实际案例分享如何经由云端技术发掘更多数据价值,协助企业展开数码转型第一步。鼎新电脑则以「数据驱动助中小企业稳健向前」为题,从数码转型、数据运用、数据驱动来剖析因应供应链、净零等要求,冲击传统管理模式的生产与管理效率。

「邓白氏台湾第十届中小企业菁英奖」由外贸协会、美国在台协会(AIT)支持推动,并获得BMW台湾总代理泛德、CloudMile万里云、国内输出入银行、久大行销、iKala Cloud、RMS欧文氏等企业赞助共同推动,邓白氏将持续以专业数据指标,激励中小企业朝更优异的成绩迈进。完整获奖企业名单与精彩演讲内容请洽活动网站

年度企业MVP奖企业

连续3年出口值成长、ESG表现优异且信息透明度高的企业,其符合供应韧性/成长、数码转型与永续/循环经济等型态,方可取得年度企业MVP奖。2023年第十届,荣获年度企业MVP奖有10家,包括:亨龙工业有限公司、昱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骏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孕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曜凌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凯舟滤材股份有限公司、伟佶科技有限公司、荣全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承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ESG永续绩优奖

跟随着ESG绿色供应链浪潮席卷全球,ESG永续转型对企业来说是必要选项,邓白氏于2022年第九届「邓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新增ESG评比指标,为企业ESG赋能,助攻永续进化。2023年第十届,荣获ESG永续绩优奖有15家,包括:台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元祥金属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葆旺股份有限公司、技鼎股份有限公司、帅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纬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捷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鸿骐新技股份有限公司、宇硕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力盛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正丰塑胶股份有限公司、东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洋羽毛股份有限公司、重光电线电缆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凯舟滤材股份有限公司。

连续10年荣获「邓白氏中小企业菁英奖」企业

历经十年的努力,如今「邓白氏中小企业菁英奖」已成为台湾中小企业年度盛事与经营追求指标,尤其是企业的连续获奖,代表获利稳定,更是经营绩效至高无上的荣耀。2023年第十届,连续10年荣获「邓白氏中小企业菁英奖」有8家,包括:康扬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爱德克股份有限公司、应美盛股份有限公司、优乃克股份有限公司、力偕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合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油力油压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威企业有限公司。

关于邓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 

自2014年开始,邓白氏每年运用全球商业数据库的优势,与全台湾中小企业出口数据进行比对,从财务压力指数、付款指数、出口成长率、出口级距等数据,以及最近一年出口级距持平或成长且均无退票记录、无负面诉讼消息等信息进行分析,2022年新增ESG评比指标,从台湾超过上百万家中小企业中,评选出最具出口竞争力的Top 1000家优良企业给予表扬。奖项包括有「年度企业MVP奖」、「ESG永续绩优奖」、「连续10、5、3年奖」,以及「菁英奖」等类别。

关于邓白氏ESG评比

邓白氏提供一致的ESG评比标准,帮助企业落实国际六大永续准则,包括:CDP、SASB、GRI、UN SDGs、TCFD、UN PRI等架构,协助企业兼顾短期收益与长期竞争力。邓白氏的全球商业数据库数据来源涵盖公开与非公开发行公司、历史数据、新闻信息、新型态的另类数据(Alternative Data),结合丰富的数据建模能力(Analytics)与AI模块分析技术,依据13项主题,31项议题在环境保护(E)、社会责任(S)、公司治理(G),综合计算而成,根据产业别各有不同的权重,最后以ESG分数来量化风险程度,以1分为表现优秀,5分为表现落后,让企业一目了然其ESG现况,进而拟定符合永续发展的改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