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业界首款支持I3C的低接脚数MCU系列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Microchip推出业界首款支持I3C的低接脚数MCU系列产品

  • 范菩盈台北

PIC18-Q20 产品系列具有节省空间的优点,并可轻松与在多个电压域工作的元件连接。Microchip
PIC18-Q20 产品系列具有节省空间的优点,并可轻松与在多个电压域工作的元件连接。Microchip

随着从云端连接边缘节点收集和传输的数据逐步增加,I3C(Improved Inter Integrated Circuit)正迅速成为连接高数据速率传感器的更具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并将有助于扩展下一代设备的功能。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率先推出PIC18-Q20系列微控制器(MCU),这是业界首款具有多达两个I3C周边和多电压 I/O(MVIO)的低接脚数MCU。PIC18-Q20 MCU采用14接脚和20接脚封装,尺寸小至3x3mm,是实时控制、触控感应和连接应用的紧凑型解决方案。该款MCU提供可配置的周边、先进的通讯界面和跨多个电压域的简易连接,无需外部元件。

PIC18-Q20 MCU具备I3C功能、灵活的周边和在三个独立电压域上工作的能力,非常适合在较大的整体系统中与主MCU配合使用。该系列MCU可执行主MCU无法高效执行的任务,如处理传感器数据、处理低延迟中断和系统状态报告。中央处理器(CPU)在不同的电压域运行,而I3C周边的工作电压为1.0至3.6V。该款MCU具有低功耗、小尺寸的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对空间敏感的应用和市场,包括汽车、工业控制、计算、消费、物联网和医疗。

Microchip 8位元MCU事业部副总裁Greg Robinson表示:「大规模物联网应用的主要障碍之一是实施边缘节点的成本。随着业界首款采用I3C的低接脚数MCU-PIC18-Q20系列的问世,Microchip在拥抱新标准通讯界面的同时,也将以灵活、经济高效的方式协助物联网应用的快速扩展。」

随着市场转向更高效能、更低功耗和更小尺寸的解决方案,I3C可协助设计人员和软件开发人员满足这些可能极具挑战性的需求。与I2C相比,I3C具有更高的通讯速率和更低的功耗,同时保持了与传统系统的向后兼容性。I3C和MVIO功能与Microchip的可配置核心独立周边(CIP)相结合,并采用芯片上多电压域取代外部电位转换器,降低了系统成本、减少了设计复杂性,同时缩小了电路板空间。

Microchip的开发工具

PIC18-Q20 MCU系列由Microchip完整的硬件和软件工具开发生态系统提供支持,包括MPLAB X和MPLAB Xpress整合式开发环境(IDE)以及MPLAB程序产生器(MCC)。Microchip的开发环境简单直观,更易于实现和产生程序码,从而缩短整体开发时间,降低成本支出。

如需了解有关Microchip PIC MCU产品组合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公司网站并在LinkedIn、YouTube、Facebook和Instagram 关注Microchip了解公司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