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迎接AI时代 线上设厂的革新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制造业迎接AI时代 线上设厂的革新趋势

  • 林佩莹台北

Human Operation Platform(HOP,人因作业平台)。PowerArena
Human Operation Platform(HOP,人因作业平台)。PowerArena

在这个充满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供应链多元化的时代,海外制造带来了营运挑战和机会,并存在着许多变量。愈来愈多的产业领袖选择将生产基地转移到东南亚和中美洲,但这不仅仅涉及新设备的建立,线上制造的主要挑战之一是需要现场管理以确保生产稳定。此外,文化差异也是一大挑战,例如东南亚的悠闲生活方式可能会明显影响生产进度,而中美洲的周薪制度则导致高员工流失率,增加了另一层复杂性。

品质控制的高风险游戏

海外外包不是盲目的去执行策略,公司必须明智地将更简单、更易扩展的业务转移到海外。尽管如此,品质控制仍然是一场挑战,例如,即使一家领先的NB组件制造商,在关键产品生产在线安装了自动光学检测(AOI)技术,但缺陷率仍然居高不下,增加产量似乎等同于创造一个降低品质的恶性循环。

AI的拯救之道

这就是AI发挥作用的时候了。领先的工业工程师运用AI视觉技术能够远程实时可视化产线。这些系统就如同PowerArena的Human Operation Platform (HOP;人因作业平台)能无缝整合,确保作业符合标准操作程序(SOP),保护关键制程操作,以提高产品品质,同时减少产在线多余的人力资源。

透过有效的作业员信息蒐集,IE工程师可以远程分析有价值的数据集,对远程生产线进行必要的调整。Human Operation Platform能够实时反馈数据到MES中,实现前所未有的准确性和效率,消除不必要的人工检查和数据收集,为战略性决策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库支持。

了解更多HOP产线应用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