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e在日本成立全球企业总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VicOne在日本成立全球企业总部

  • 吴冠仪台北

全球车用网安厂商VicOne宣布总部在日本东京正式设立,全球营运据点包含日本、台湾、德国、美国以及韩国与印度。另外,VicOne任命Mahendra Negi担任董事长。

VicOneCEO郑奕立表示,日本汽车品牌全球闻名,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日本汽车的轨迹。凭藉着在网络威胁情报的多年专业,提供能涵盖汽车完整生命周期的网安防护。将营运中心设在日本东京,可让车用网安专业与全球汽车制造与创新中枢就近整合。

郑奕立继续提到,很荣幸邀请到Mahendra担任VicOne的董事长。Mahendra是趋势科技财务长暨董事,拥有超群出众的领导力与远见,借重他的丰富经验来服务正在寻求汽车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客户,不论现在或将来,VicOne都能为联网汽车制造商(OEM)和驾驶人带来更完整的安全防护。

Mahendra Negi表示,车用网安的专业知识和全球影响力是我们独特的优势,得以协助并支持日本汽车制造商拓展全球业务。今天对于汽车产业来说是个振奋人心的时刻,VicOne可以帮助OEM厂商抓住未来的机会。

Negi在趋势科技负责全球技术支持、IT、财务、法务等事务,曾经荣获多家知名商业杂志颁发荣耀,包括:荣获「Institutional Investor」杂志选为日本网际网络分析师第一名,以及荣获「Institutional Investor」杂志与日本顶尖商业报纸「Nikkei Shimbun」(日经新闻)选为软件分析师第二名。Negi在2000年加入趋势科技之前,曾任职于Merrill Lynch(美林证券),专精日本的网际网络与软件产业。他拥有印度那格波尔大学(Nagpur University)物理硕士学位,以及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管理硕士学位。

透过软件控制且车内功能可更新的联网汽车全球市场快速成长,随着这类联网车辆愈来愈多,汽车制造商的品牌损失及财务损失风险大幅提高。根据全球知名科技研究与顾问公司Gartner指出,汽车的可攻击面持续扩大,网安对汽车制造商的优先性正日益升高。

对此,VicOne将在2024年1月于日本东京国际车用电子展(Automotive World Tokyo)期间,与趋势科技Zero Day Initiative(ZDI)共同举办全球第一届Pwn2Own Automotive汽车网安漏洞竞赛,向全球联网汽车快速攀升的网安威胁宣战。Pwn2Own大赛的宗旨是要提升联网汽车生态系的安全,竞赛项目考验着研究人员能否抢在黑客之前,先发现并找出攻击软件与装置的漏洞。

全球电动车龙头Tesla将担任第一届Pwn2Own Automotive竞赛的主要赞助商,协助推动这项史无前例的活动共同发掘汽车的最新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