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捷信息紧扣网安、ESG商机 积极扩展相关服务版图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东捷信息紧扣网安、ESG商机 积极扩展相关服务版图

  • 孙昌华台北

东元集团旗下的东捷信息,长年深耕企业信息委外服务,藉由提供优质的SAP ERP谘询、建置及售后服务,并助力企业升级S/4HANA、SAP ERP上云、导入SAP商业人工智能与预测分析等关键方案而为人熟知。惟其在2023年于零信任网安顾问服务、一站式智能碳管理整合服务着力至深,乃至携手SAP推动「银企直连」(SAP Multi-Bank Connectivity;MBC)解决方案,得以紧扣网安、ESG、金融科技转型等当红趋势,已然增添强而有力的营运成长引擎。

东捷信息董事长高尚伟表示,随着企业数码化步伐推进,使传统城墙式网安防御手段不敷所需,也让各行各业亟思建构更有效的防护措施。为此东捷成立网安服务事业部,一方面与全球数据保护方案翘楚Thales结盟,引进其payShield硬件安全模块(HSM)、CipherTrust数据保护平台等多项产品,为金融机构提供数据库加密、交易身份认证等安控顾问服务,成功获得众多客户回响;对于以往较少触及金融客群的东捷信息,算是开启一块全新业务版图。

东捷信息董事长高尚伟。东捷信息

东捷信息董事长高尚伟。东捷信息

另一方面,东捷成为关楗(Keyxentic)的代理夥伴。关楗长期致力发展安全芯片相关应用,擅于提供身份验证、认证、授权及云端数据加密等方案。而此次双方合作的重点,主要围绕在FIDO2无口令认证方案,意在帮助用户减少记忆多组口令的困扰,轻松且安全无虞地存取各种云端服务。

东捷也顺应ESG永续热潮,自主开发「碳捷流」智能碳管理整合平台,协助企业加速推动碳盘查。论及碳捷流的优势,在于东捷拥有深厚的智能制造服务历练,擅长整合MES智能制造执行系统、掌握大量机台设备的稼动信息,据此计算生产活动的能耗及碳排,另可串联ERP,撷取企业活动数据,如员工差旅信息,实现完整的碳排计算与管理。「碳捷流」内建环保署公告的碳排放量计算基准、转换系数,足以协助用户满足ISO 14064-1温室气体盘查、编制ESG永续报告书等刚性需求。

此外,东捷信息亦将「碳捷流」触角延伸至碳足迹,惟此事涉及供应链管理,不只顾好企业自身即可,另需掌握上下游供应链在生产/运输过程与原物料选用的总体碳排,为了妥善涵盖这些复杂构面,东捷信息正在积极整合自行研发之SCM供应链管理系统,期望后续协助企业有效执行符合ISO 14067标准的碳足迹查证。此外东捷信息有鉴于南部扣件业者急需克服欧盟CBAM挑战,现正与金属中心及多家资服业夥伴联手,期望打造「扣件云」服务,帮助广大的传产业者通过ESG合规考验与符合CBAM开徵碳关税需求。

在2023上半年,东捷信息也致力推广SAP ERP衍生商机,协助国内信托导入SAP MBC银企直连方案,意即打造一条贯通企业SAP ERP与银行的端到端支付流程,一来让企业一次整合所有金融服务提供商、实现端到端支付流程的完全自动化,二来让银行一次整所有采用SAP MBC的企业客户,借此提供标准化和简单化的快速连接模式,为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等创新商业模式建构厚实基底。

展望2024,东捷将延续2023年的业务主轴,在网安方面规划扩展代理产品线,引进业界优质的EDR/MDR方案,助力客户加强保护商业机密。在ESG方面,则亟盼以「碳捷流」为基础的云平台落地营运,开创持续性营收来源。另东捷信息代理Workiva云端报告编制整合平台,串联「碳捷流」与相关系统,协助企业依主管机关规定而自编财务、产出永续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