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公布促进企业与社会永续发展的ESG倡议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NEC公布促进企业与社会永续发展的ESG倡议

  • 尤嘉禾台北讯

NEC集团(NEC Corporation)公布了《2023 ESG数据集》(ESG Databook 2023)报告,详列自2022年4月以来的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倡议。此报告取代截至上一个会计年度所发布的《永续发展报告》(Sustainability Report),主要以易于检索的格式清楚呈现NEC在ESG目标、成就及未来计划等方面的信息。

NEC的永续管理基本政策是「透过NEC业务解决社会议题」、「确保风险管理与合规性」以及「加强利害关系人的沟通」。在2025年中期管理计划中,NEC的目标是透过各项业务创造社会及环境价值,并专注于具成长性的业务,同时强化有助于企业与社会永续发展的非财务基础,使其成为财务策略的一环。

以下为《2023 ESG数据集》报告中揭露的主要倡议:

一、强化重大性议题,作为ESG中的优先管理主题

在2025年中期管理计划的财务策略中,NEC已确立七项重大性议题,这些都是强化非财务(ESG/未来财务)基础以促进企业与社会永续发展所要解决的主题。此外,自2023年4月1日开始的会计年度起,NEC将这七项重大性议题定位为「基本重大性议题」(Fundamental Materiality),以减轻风险和提高成长率。

此举是为了更清楚展现NEC的立场,即藉由整合ESG倡议来降低风险和创造成长/机会,进而提升企业价值。另外,NEC也将2025年中期管理计划中具成长性的业务所衍生的社会和环境主题,以及这些业务的未来成长动力汇整为「成长重大性议题」(Growth Materiality)中的五个主题,以创造成长/机会并提高成长率。

二、减轻环境风险的倡议,以降低资本成本并发展有助于促进碳中和的业务

NEC于2022年7月发行了首支永续发展连结债券(Sustainability Linked Bond;SLB),并订定持续在CDP气候变迁评比中达到A级以及范畴1和范畴2中二氧化碳排放减量率之永续发展绩效目标(Sustainability Performance Targets;SPTs)。

NEC于2022年9月将原本计划于2050年达成全供应链零碳排放的目标提早10年,即于2040年达成,并签署了《气候承诺》(The Climate Pledge)。有鉴于此,NEC也提高了2024会计年度永续发展连结债券的永续发展绩效目标的层级。同时,NEC加强了系统和流程,透过先进倡议以及专业知识与产品/服务的创建结合,帮助客户和社会实现脱碳目标。

三、改善社会领域的倡议,包括提升自身公司与社会的安全性,并分析人力资本

由于NEC参与的业务具有高度公共性,因此NEC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列为重大议题之一。NEC也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的《网络安全管理方针3.0版本》(Cyber Security Management Guidelines Ver. 3.0)和美国国家标准暨技术研究院(NIST)的《网络安全架构1.1版本》(Cyber Security Framework Ver. 1.1)推动相关措施,并在NEC的《信息安全报告》(Information Security Report)公开其倡议。在2023会计年度,NEC获日本信息技术协会联合会(Japan Federation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ssociations;JFIA) 评比为安全措施特别优秀的公司以及值得效仿的典范,并授予两颗星的最高殊荣。

此外,为了确保人力资本管理的成效并改善相关措施,NEC进行了因果分析,找出能提高敬业度评分的倡议,这也是2025年中期管理计划的关键绩效指标之一。NEC将持续确认非财务措施的成效,并不断改善,以重新识别有助于提升企业价值的非财务倡议,并妥善地分配投资。

四、加强公司治理

NEC于2023年6月从设有法人稽核委员会的公司转型为设有提名委员会的公司,目的是区分监督与执行,并强化董事会的监督功能。董事会的大部分成员将由独立的外部董事组成,并由独立的外部董事主持提名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和稽核委员会的工作,以提升管理的透明度和客观性。

在业务执行方面,NEC将大幅授权予执行主管,以加速决策和执行。此外,为了强化执行面的治理,NEC建立了由风险长(Chief Risk Officer;CRO)领导的跨公司风险管理制度,并于7月设立了稽核长(Chief Audit Officer;CAO)职位,协助及早察觉风险并加强内部稽核。

NEC已连续三年入选美国道琼永续性世界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World Index;DJSI World)和道琼永续性亚太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Asia Pacific Index),证明其ESG倡议已获认可。此外,NEC也持续入选富时永续指数(FTSE4Good Indexes)与MSCI ESG领导者指数(MSCI ESG Leaders Indexes)。

环境保护方面,NEC在解决气候变迁问题与保护水安全这两大领域的努力获得全球环境非营利机构CDP认可为企业永续的领导者,并连续四年荣登该组织的A级企业榜单。NEC也连续三年获供应链议合评价(Supplier Engagement Rating)评比为「供应链议合领导者」。

此外,NEC荣获供应商永续性评监平台EcoVadis授予白金等级,代表NEC位居于排名前1%的公司。

NEC致力于建立安心、安全、公平与效率的社会价值,以建设永续发展的世界,让人人都有机会充分发挥潜能。NEC也积极与各个利害关系人沟通,运用ICT技术解决社会问题,以达成17项SDG目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