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电子高效能OctaFlash快闪存储器 获车辆安全标准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旺宏电子高效能OctaFlash快闪存储器 获车辆安全标准认证

  • 施沛予台北

OctaFlash ASIL D Banner。旺宏电子
OctaFlash ASIL D Banner。旺宏电子

全球非挥发性存储器(Non-Volatile Memory;NVM)整合元件领导厂商旺宏电子(Macronix International Co., Ltd.;股票代号:2337)宣布, OctaFlash快闪存储器产品获得国际标准化认证公司 SGS TÜV Saar核发的ISO 26262 ASIL D认证。ASIL D(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为汽车安全完整性的最高等级认证,也是对车用电子系统制造商保证OctaFlash可以逹到最严格等级的汽车安全性标准。

ISO 26262(亦称为「道路车辆功能性安全」标准)是以风险评估为基础的安全标准,其目标是确保车辆的电子设备和系统在整个寿命周期的安全性,包括驾驶舱电子设备、驾驶人辅助系统、推进系统和控制系统。ISO 26262标准定义了从A到D的四种风险等级,ASIL D对应最高等级的风险,即ISO 26262最严格等级的汽车安全性标准。

「获得ISO 26262 ASIL D认证显示旺宏电子持续不断成功研发创新的OctaFlash产品,打造成为车用市场强大的快闪存储器解决方案,尤其在强化汽车最高安全性功能方面具有重要关键。」旺宏电子行销副总经理-倪福隆表示:「现在,选用OctaFlash开发其车用电子系统的客户,对达到业界最高汽车安全性标准将有更高的信心。」

获得 ISO 26262 ASIL D 认证的OctaFlash 快闪存储器提供了最高达200MHz 的高数据传输操作频率,以及 400MB/秒的高传输量,可满足车用、工业和消费性应用实时应变系统对于「随开即用」(instant-on)的效能需求。这些装置的高效能功能为车辆的「空中下载/更新」(Over-The-Air, 空中下载(OTA))应用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而随着车联网(IoV)功能运用的增加,空中下载/更新应用变得更为重要。高效能OctaFlash 快闪存储器,可藉由空中下载(OTA)实现实时在线数据更新,例如软件更新、韧体升级,以及变更使用者界面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