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vay瞄准半导体产业聚焦特种聚合物和特用化学品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Solvay瞄准半导体产业聚焦特种聚合物和特用化学品解决方案

  • 孙昌华台北

索尔维特种聚合物事业部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振邦(Andrew Lau)先生。索尔维
索尔维特种聚合物事业部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振邦(Andrew Lau)先生。索尔维

刚刚庆祝160年周年的比利时化工大厂Solvay(索尔维),利用SEMICON Taiwan 2023半导体设备大展期间,展示一系列为半导体产业所量身打造的特种聚合物(Specialty Polymers)和特用化学品产品线,索尔维特种聚合物事业部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振邦(Andrew Lau)先生接受专访时,透露Solvay长久以来一直探究能够符合产业界需求的化学产品,不只是提供与设计耐火、耐腐蚀、抗渗透的特殊化学品而已,Solvay更是以化学品解决方案商自居。

刘振邦非常看好半导体产业的蓬勃发展,从芯片所带动的各种畅旺的商业需求,举凡高效能运算、电动车或是人工智能的发展,让人类的生活产生重大的改变,终端市场的红火成长,激励全球半导体生态系统与供应链不断寻求技术创新,他认为全球大趋势(Megatrends)将持续驱动整个半导体产业快速成长,而隐身于后都有化学产品在其中所扮演重要的角色。

Solvay持续与Tier-1的供应商密切合作,打造用于半导体产业的特用聚合物化学品,举凡用在电子厂房制程排气系统内部涂层材料(Halar ECTFE)、半导体的纯水(Solef PVDF)或高腐蚀性化学液体流通的塑胶管线(Halar ECTFE)是针对热交换、冷却系统的流体、全氟冷却液(Galden PFPE),还有研磨液磨料、特殊气体和湿制程化学品,这些符合多样化工程设计,以满足半导体产业的独特且复杂的制造需求,Solvay并以卓越的纯度,长期的化学稳定性与最佳化的耐高温特性、离子稳定性的化学品解决方案,支持半导体先进制程节点能不断突破物理特性,完成接连不断的挑战。

Solvay于南科工业园区开始量产电子级过氧化氢,助力产业快速发展

这次参展的另一个产品焦点就是电子级的过氧化氢(双氧水)的在台量产计划,目前已经在位于台南善化的南部科学工业园区,Solvay建立了合资厂将持续扩建,新的产能预计2023年下半开始量产,这将为台湾半导体产业带来更大的助益,除了着重于生产成本效益与产能效率之外,当中为了追求ESG的目标成果,在这个合资厂中还设有太阳光电发电设施,让新的工厂得以使用绿色能源。

在SEMICON Taiwan 2023的策略材料高峰论坛中,刘振邦针对这个过氧化氢厂特别分享Solvay的观点:「我们不仅只是设计与制造高效率、高功能化学品而已,更对环保与永续经营做出重要的贡献,无论从低碳、减排、回收、再循环应用的流程,都携手与客户、产业界、供应链一起合作,让环境永续的目标创造共赢共荣的最佳典范。」

再者,为了协助台湾打造下一阶段2纳米制程的需求,Solvay在2023年5月位于上海的材料应用研发中心(Application Development Lab)刚刚落成揭幕,这个新启用的材料研发中心拥有一支出色的专业服务团队,以协助客户发展紧密整合的材料解决方案与尖端应用。

另外,Solvay的CTD(Customer Technology Development)技术团队更是与客户紧密合作,使Solvay的材料解决方案可以符合客户严苛的需求,这些都是Solvay积极努力的短期目标,而放眼中期的发展目标,则是期盼拓展更多样化的产品线,以协助产业界快速发展,而长程目标则是不间断的追寻新的材料,做为未来产品开发的雄厚基础。

Solvay将持续在台湾打造市场行销、技术支持与本地化服务的工程团队,在竞争剧烈的化学品供应市场上,Solvay的策略是透过了解客户的需求,实实在在地让客户了解Solvay产品的真实价值,才会真正开始缔结销售服务,只有真正满足客户与产业的需求后,解决方案才会帮助客户创造实际的价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