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Mail2000优化异常登入警示协助网安长跳脱黑客狙击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Openfind Mail2000优化异常登入警示协助网安长跳脱黑客狙击圈

  • 魏于宁台北

随着2019年资通安全管理法上路后,近年网安法规不断优化,包含公务机关、上市、上柜等公开发行的企业组织,都陆续有明文规定应遵循的网安执行架构。考量到网安事件已与公司营运密不可分,金管会更于2021年底明定公开发行之企业需设置网安长一职,职责包括监视和评估组织的信息安全风险、研究和推荐安全技术,并与其他部门领导和IT部门合作来实施和维护安全措施。有监于此,Mail2000研发团队进一步优化Mail2000 V8异常登入警示,协助网安长轻松实时监控、预防网安事件发生。

然而,在黑客攻击手法日益精进,网络攻防越演越烈下,企业虽无法百分百避免,但仍可积极建立防御机制,进而在第一时间确实掌握网安事件发生动态。因此,Mail2000原本可针对IP所在位置做侦测,若IP出现在不常见的区域,系统会主动通知,让管理者立即查看并处理异常登入状况或将IP设定于白名单,V8异常登入警示最新版了透过原本IP侦测设定还可以设定帐号异常登入行为达到全面的实时监控及快速反应异常行为,更提供多种异常登入行为分析设定,让管理者能依据公司状况弹性调整,最后再搭配自动化的监控报告数据,大幅降低管理者负担并提高用户的体验,同时达到企业员工安全意识的提升。

网擎信息产品部门经理赖濬倩指出:「Mail2000 V8异常登入警示最新版,是研发团队透过实际攻防的经验及汇整十多家企业用户需求,进而优化此项功能。网安长可弹性地依照公司情况设定异常登入规则并根据这些条件设定相对应的反应机制。再搭配实时监控帐号活动,并在异常情况发生时快速得知,以便立即采取适当的反应。」

「此外,当IT管理者希望了解哪些帐号在过去一周有异常登入行为时,『查看异常登入的历史纪录』功能可以快速地提供答案,新功能为管理者提供了更多的情境工具,帮助他们在面对复杂的信息安全挑战时作出明智的决策。」赖经理指出。

新版本异常登入功能透过主动设定防护规则,找出有异常行为的帐号,帮助提升系统安全性。也能够透过报表、历史纪录统计异常登入的行为,协助网安长更轻松的完成日常工作。Mail2000 V8可确保邮件在功能齐全又可靠的系统平台上平稳运作,加上2023年6月底,Mail2000 V7已经停止维护,升级到最新版本不仅可以确保系统免受潜在的风险与威胁,还能体验到更多新功能带来的便利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