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谦携中华软协共推智能零售,助业者迎战全代理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纬谦携中华软协共推智能零售,助业者迎战全代理商机

  • 孙昌华台北

纬谦携中华软协推动智能零售,助业者迎战全代理商机。Wiadvance
纬谦携中华软协推动智能零售,助业者迎战全代理商机。Wiadvance

随着数码科技迅速演进,全球零售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纬谦科技(WiAdvance)与中华民国信息软件协会智能零售暨物流供应链促进会携手合作,于9月13日举办「拥抱变局 驾驭新零售」论坛,吸引逾100多位零售业、物流业及信息服务业者到场交流,共同探讨OMO全代理整合、数据应用与供应链创新管理等关键议题,助业者面临挑战和机遇之际,更好地迎接新零售时代的变革浪潮。

在后疫情时代,智能零售更加注重运用人工智能(AI)、大数据分析以及物联网等新兴科技工具,以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并透过整合在线与线下销售途径,打造完整的零售供应链生态,为消费者创造更加便利、安全且个人化的购物体验。

中华软协智能零售物流供应链促进会夏志豪会长表示,OMO虚实整合应用是近年热门议题,在线数码工具及线下实体服务的信息整合,使业者得以更迅速有效的累积「数据资产」,再透过这些数据分析应用,优化服务模式与消费者体验。未来将是群策群力才能发挥综效创造多赢,期望借助创新技术工具与信息服务,加速整体零售业数码转型。

活动展现丰沛的产官实力,由中华软协智能零售物流供应链促进会夏志豪会长与台湾微软全球合作夥伴解决方案事业群陈仲儒总经理开场致词,会中邀请金财通商务科技、阿卡迈科技、纬谦科技等进行专题演讲,解析零售物流、电商网安、生成式AI应用和数据分析发展与产业生态。

此外,专家座谈则邀请车联网新创三维人余嘉渊创始人、艾立运能林炫伯总经理、和盟电子商务林上人总经理、直通国际黄伟翰资深经理共同与谈,针对「跨域供应链,OMO全代理实战应用」进行观点交流,分享如何应用创新工具带起营运、行销、物流供应链管理模式的转变,推动零售与物流业开创更多商机。

面对产业应用的多元发展,AI、数据应用无疑是未来竞争力的关键,但技术导入、时间与预算成本,都令中小微型零售业者望之却步。纬谦科技以云端顾问与技术专家协助零售业者加速转型应用,从顾客、商品、服务、物流到场景各面向,都可藉由云端与数据分析不断优化,提升营运效率和清楚的销售数据洞察。唯有掌握这些隐藏在流程中、难以逐一道出的「应用眉角」,才能进行OMO全代理整合,以科技力、创新力、跨界力建构零售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