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部署后量子加密技术 保护政府与企业敏感数据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Openfind部署后量子加密技术 保护政府与企业敏感数据

  • 魏于宁台北

随着量子电脑技术的迅速发展,我们即将迈入崭新的后量子(Post-Quantum)时代。在这个时代中,传统的加密演算法将不再安全,后量子加密技术(Post-Quantum Cryptography;PQC)即为了对抗此类威胁而设计的。包含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及国内学者专家都正积极应对,而面对这样的全球威胁, Google和Cloudflare等大型科技公司都已采取移动提供相关功能。

根据专家预估在2029年左右,量子电脑将能被大众使用,并能解密现在几乎所有的传统加密数据。而现在已有许多企业组织担心「先窃取,后解密(Harvest Now, Decrypt Later;HNDL)」的攻击手法,有心人士只要先收集加密信息,未来一旦取得量子电脑运算能力即可马上获取其中的机敏信息。因为E-mail传输中常包含大量的敏感和机密信息,如果不立即加以保护,后果将不堪设想。

有监于此,身为邮件网安重要台湾原厂,Openfind网擎信息已率先开发部署相关防护,于系统所有对外传输层中,使用能抗量子破解的加密技术,支持X25519Kyber768产生TLS加密连线中的对称式金钥。网擎信息CEO廖长健指出 : 「只要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116版本之后内建的加密技术,导入已具有PQC技术的Openfind Mail2000主机,所有的Webmail与API的传输数据,已具有抗量子攻击的技术保护。」。

Openfind会继续密切关注并遵循政府及NIST建议的后量子加密标准,并根据最新的标准与技术,持续提供全面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不论是预防量子攻击,或各项强化客户沟通安全的措施,网擎信息都将不遗余力地保护政府和企业客户的邮件安全,确保珍贵的数据能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数码时代中得到最可靠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