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电子宣布旗下5纳米HBM3 IP已通过8.4 Gbps矽验证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创意电子宣布旗下5纳米HBM3 IP已通过8.4 Gbps矽验证

  • 周建勳台北

创意电子展示全球第一款8.4 Gbps的HBM3控制器和实体层。采用台积电的7纳米、5 纳米和3纳米技术,建立了完备的2.5D/3D小芯片IP产品组合。创意电子
创意电子展示全球第一款8.4 Gbps的HBM3控制器和实体层。采用台积电的7纳米、5 纳米和3纳米技术,建立了完备的2.5D/3D小芯片IP产品组合。创意电子

先进ASIC领导厂商创意电子(GUC)宣布,该公司采用台积电5纳米制程技术的HBM3 IP解决方案已通过 8.4 Gbps 矽验证。此方案采用台积电领先业界的 CoWoS技术,以结合功能完善的HBM3控制器、实体层 IP,以及厂商HBM3存储器。该平台已于2023年台积电北美技术论坛的合作夥伴展示区内公开展示。

自2020年起,许多客户皆采用创意电子旗下的HBM控制器和实体层IP来进行HPC ASIC生产。而HBM存储器厂商正持续将传输率和存储器大小从HBM3提升至HBM3E/P,并在HBM4进一步加宽信号汇流排宽度。然而,在基本DRAM时序参数未改变的情况下,HBM控制器亦需不断强化以提高汇流排利用率。创意电子的HBM3控制器可在随机存取时,实现超过90%的汇流排利用率并保有低延迟性。

创意电子采用台积电5纳米技术的HBM3 IP已通过矽验证,并已推出采用3纳米技术的HBM3 IP。此IP支持台积电的CoWoS-S 和 CoWoS-R,并可达到目前尚在规划中的下一代HBM3E/P存储器的速度。

监于Level 4自动驾驶电脑讲求爆发性的运算能力,车用处理器纷纷开始采用2.5D小芯片架构和HBM3存储器。在严苛的车用环境和高可靠性要求下,持续监控2.5D互连和替换故障通道都成为不可或缺的环节。创意电子在旗下的所有 HBM 和晶粒对晶粒界面测试芯片中整合了proteanTecs的运作状况和效能监控解决方案。

ProteanTecs的技术现已通过创意电子5 纳米HBM3 IP完成8.4 Gbps速度的矽验证。在现场作业数据传输期间,I/O信号品质将持续受到监控,且不须任何再训练或中断传输。每个信号通道都会个别进行监控,以先行识别和修复缺陷,从而避免其造成系统故障,并延长芯片使用寿命。

创意电子总经理戴尚义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展示全球第一款8.4 Gbps的HBM3控制器和实体层。创意电子采用台积电的7纳米、5 纳米和3纳米技术,建立了完备的2.5D/3D小芯片IP产品组合。本公司将结合包括CoWoS、InFO和 TSMC-SoIC在内的多项台积电3DFabric技术设计专业,为客户的人工智能(AI)/高效能运算(HPC)/xPU/网络/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品提供稳健且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创意电子技术长Igor Elkanovich提到:「我们在2.5D小芯片产品领域累积了深厚的制造经验,不仅借此定义出最严谨的验证标准,更为旗下IP提供全方位的诊断功能,可满足全球先进汽车制造商最严格的品质条件。使用HBM3、GLink-2.5D/UCIe及GLink-3D界面于2.5D与3D封装的趋势有助于日后研发出高度模块化、以小芯片为基础且不受限于光罩尺寸的新一代处理器。」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