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C+联盟与东台东捷齐亮相 直击CoWoS与Fan-Out制程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G2C+联盟与东台东捷齐亮相 直击CoWoS与Fan-Out制程

  • 陈其璐台北

志圣Pre anneal(永久键合机) 可配合定制开发Wafer to wafer bonder或是Pre-anneal的功能,受台湾晶圆代工大厂肯定。志圣
志圣Pre anneal(永久键合机) 可配合定制开发Wafer to wafer bonder或是Pre-anneal的功能,受台湾晶圆代工大厂肯定。志圣

由志圣工业(2467)、均豪精密(5443)、均华精密(6640)及关连公司等成员共组之策略联盟-G2C+联盟,于9月06-08日南港展览馆1馆4楼N区0462摊位展示半导体制程解决方案。这次合展的夥伴更包含东台与东捷两间知名设备供应厂商,以一站式服务贯穿摊位主轴,集结五家联展企业的核心技术,可供应的制程解决方案绝对是这次展摊上值得期待的新讯。

烤箱新进化 以客户为导向的便利开发

志圣以热核心技术享誉业界,除了在升温速率、热均匀度有经验丰富的开发团队把关高规水准外,聆听客户需求进行改良与精进是志圣竞争力的关键。志圣配合半导体产业,不仅在无尘度的要求上做出对应设计,亦在设备的软件面做到符合SECS/GEM等通讯协定,本次主打的烘烤设备更有许多客户好评的后维修门,在台湾知名晶圆制造厂、IGBT车用电子、封装测试等均有销售验证实绩。

志圣吕邦超处长表示,AI展开的CoWoS、宽频存储器的应用及OEM 2.5D、3DIC等制程中需要热制程的站点,几乎首选志圣。因应半导体制程中乾式清洁、表面除胶的需求,2023年Plasma电浆设备亦有极高询问度,值得有相关需求的厂商至摊位洽询。

键合制程的最佳方案

志圣开发之Carrier Bonder(暂时性键合机)、晶圆级真空压膜机及Pre anneal(永久键合机)是核心技术的延伸开发,与热制程设备同样在半导体制程供应链中举足经重,且可配合定制开发Wafer to wafer bonder或是Pre-anneal的功能,受台湾晶圆代工大厂肯定。志圣设备能搭载符合SECS/GEM协定标准的通信软件,协助客户实时观测设备状况或导出制程历程,为暂时性及永久性键合的制程需求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

本次展会志圣亦应工业局邀请,于南港展览馆1馆1F金属中心之摊位(K区2376)上展出真空压膜机的一部分模块,是为经济部肯定具代表性的在地半导体设备厂商,更是真空压膜机首次以实机样态于国际半导体展亮相。

CoWoS技术热 多元电子领域带动Fan-Out封装需求

AI话题、电动车与日新又新的电子应用催生高端芯片需求,不仅效能上得符合使用者期待,元件尺寸的要求也越来越接近物理极限,让芯片从原先的单层,转向多层堆叠。本次G2C+与双东的摊位上展示了两个业界炙手可热的制程流程图,从CoWoS与Fan-Out海报上可以看见联盟的统合综效,如均豪专精晶圆检测设备、研磨设备及自动化系统开发,海报上可见Wafer AOI、研磨机等设备;均华以模封、雷射及挑拣技术长期担任半导体供应链的关键角色,G2C+串接起制程的每一个站点。

东捷科技作为雷射专家,针对IC芯片供应的设备包括RDL雷射线路修补、载板玻璃切割、雷射解胶等设备;东台则展示用于碳化硅片研磨加工的晶圆减薄研磨机及晶圆Notch切割钻孔(Molding Compound)等制程应用的皮秒雷射切割机。无论是为了拜访G2C+而来的观展者,又或是双东的长期夥伴,本次N0462摊位上的多元制程解决方案将会是一次丰富的体验。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