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台湾2023台北自动化展探索工业量测创新 启动智能制造新纪元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蔡司台湾2023台北自动化展探索工业量测创新 启动智能制造新纪元

  • 郑宇渟台北

三次元量测-Contura。蔡司台湾
三次元量测-Contura。蔡司台湾

2023年台北自动化展于8月26日落幕,蔡司台湾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展示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工业量测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仅展示了创新的工业量测产品和解决方案,凸显智能亚洲博览会为技术展示的重要平台,更进一步回顾展会亮点,分享工业自动化转型趋势。

在过去的台北自动化展中,量测技术成为热门话题之一。蔡司台湾工业量测解决方案提供了全面而精确的测量系统,涵盖了从传统的三次元量测到复合式光学测量、工业用显微镜,甚至到非破坏性检测的CT X-RAY设备和手持式雷射扫描仪。这些产品代表了量测技术的最新进展。与此同时,蔡司台湾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如Calypso、GOM Inspect、PiWeb等,实现了数据整合、分析和报告的一站式服务,这在工业4.0的推动中具有关键地位。

光学复合式三次元O-inspect。蔡司台湾

光学复合式三次元O-inspect。蔡司台湾

蔡司台湾工业量测事业部总监-龚宣任Andrew Kung。蔡司台湾

蔡司台湾工业量测事业部总监-龚宣任Andrew Kung。蔡司台湾

工业4.0将量测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蔡司台湾工业量测设备如Contura-CMM和O-inspect-OMM能够为工业4.0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持。这些设备不仅实现了精确的3D量测,还通过与企业资源规划(ERP)和制造执行系统(MES)的无缝整合,实现了数据的实时共享和决策分析。这些特点包括精密品质控制、数据驱动的决策、实时监控与反馈、自动化与整合、减少生产浪费、生产线的弹性与适应性、支持定制化生产等。

蔡司台湾工业量测事业部总监龚宣任表示:「工业自动化转型一直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迅速发展,将推动工业自动化进入全新阶段。这带来了技术的整合,同时也为制造业实现了定制化和柔性生产的机会。蔡司台湾工业量测解决方案旨在满足这些需求,通过提供精确的量测数据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顺利过渡到工业4.0,实现更高的生产效率和低成本营运。」

近年来,工业量测市场正迎来一系列关键变革,涵盖了数码双胞胎技术、实时分析和预测性维护、精密制造和微量测、自动化与人机协作等方面。这些变化将在未来几年内迅速推动工业自动化的实施。

蔡司台湾在这股变革中扮演了关键性的角色,显示其工业量测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透过积极参与工业4.0和智能制造领域,蔡司台湾已成功建立起稳固的市场地位。其解决方案不仅有助于推动全面的工业自动化实施,同时也在量测技术与制造业之间建立了重要的桥梁,为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带来了助力。

【关于蔡司集团】

蔡司集团是世界光学和光电学技术的领先企业,作爲光学领域的先驱, 以其解决方案引领光学世界,促进技术的进步。蔡司集团研发、制造并销售工业测量与品质解决方案、生命科学与材料研究之显微镜解决方案、眼科与外科之医疗技术解决方案、以及蔡司光学消费产品,包含眼镜镜片、电影和镜头镜头、双筒望远镜。蔡司集团总部设立在德国西南部的奥伯科亨市,全球近42,000员工,并在50多个国家设立分公司。在台湾,蔡司集团于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和高雄设有办公室,提供客户最实时、快速的服务网络。

欲知更多信息,欢迎造访蔡司台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