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7000为搭载英特尔最新N系列处理器最小的CPU板卡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UP 7000为搭载英特尔最新N系列处理器最小的CPU板卡

  • 范菩盈台北

UP 7000拥有多项功能升级也是世界上搭载英特尔最新N系列处理器最小的CPU板卡。研扬
UP 7000拥有多项功能升级也是世界上搭载英特尔最新N系列处理器最小的CPU板卡。研扬

专业物联网及人工智能边缘运算平台研发制造大厂—研扬科技, 针对创客市场所研发的UP系列产品,目前已经出到第三代的开发板—UP 7000。这款开发板的尺寸仅名片大小85mm x 56mm,与第一代UP board的尺寸相同。本身除了工业级的规格外,也适合开发复杂应用的创客们选用。

与第一代UP产品比较起来, UP 7000拥有多项功能升级,例如8GB LPDDR5系统存储器、板载 TPM
2.0 以及支持Windows 和 Linux 操作系统。最值得注意的是,它是世界上搭载英特尔最新N系列处理器最小的CPU板卡。这款产品有多种组合可以选择,例如Intel N97处理器、英特尔N100处理器或是英特尔N50处理器。最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处理器的时脉速度都比前几代的产品快50%。同时还支持英特尔AVX2功能,可增强处理器效能,并降低延迟及加快传输功能。

UP7000配置有三个USB Type-A的USB3.2 Gen 2连接埠,两个10-pin USB 2.0 x 2和一个UART。除此之外,还有一个Realtek RTL811H CG超高速以太网络连接埠,和一个40-pin树梅派兼容的HAT可供功能扩充。这个机种有相当丰富的I/O配置,对于需要低延迟且有各种连接需求的垂直市场应用场域智能工厂、智能办公室及智能城市,例如AMR、多功能打印设备及POS机,是款非常理想的解决方案。

「UP 7000本着当初研发UP板卡的精神,维持40-pin与树梅派兼容的研发特点,并且维持信用卡片大小的尺寸。作为世界上最小的开发板之一,小尺寸、高效能CPU平台和LPDDR5系统存储器,UP 7000采用无风扇设计,使用者能够无缝结合高速连接和卓越图形处理,藉由持续提升图形处理效能,Intel UHD Graphics拥有24个执行绪,比前代产品的18个执行绪增加了6个,同时提供更快的速度,有助于深度学习应用。」

研扬科技UP产品处产品经理李美谊表示。「UP 7000配置有HDMI 1.4b Type A的连接埠,所以在多媒体信息机KIOSK等应用时,可以有更快的演算速度及影格速率FPS(每秒帧数)。低功耗与高效能的搭配,使UP 7000成为更节能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拥有极佳的性价比。」李美谊补充说道。

更多UP 7000产品信息,欢迎浏览研扬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