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与夥伴合作共促扩大人工智能工业规模应用与生态系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NVIDIA 与夥伴合作共促扩大人工智能工业规模应用与生态系

  • 范菩盈台北

工业4.0驱动了自动化与智能科技结合推升企业转型的浪潮,至今人工智能时代来临,加速开启在设计、模拟、生产、线上协作和视觉化方面导入人工智能实现创新突破,改变工程并发展未来工厂。

NVIDIA (辉达)长期致力于GPU加速运算技术和先进人工智能、3D协作、模拟等应用软件技术的发展,协助合作夥伴和客户从数据中心到工业边缘,实现工业规模的人工智能应用,规划、建造、营运及优化工厂和生产流程,最佳化营运成效。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已于台北开展,NVIDIA合作夥伴茂纶、所罗门、研华科技、凌华科技、达明机器人、丽台科技将于摊位上展出搭载或导入 NVIDIA技术之工业级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NVIDIA工业规模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应用

工业检查:NVIDIA Metropolis for Factorie 提供尖端的人工智能平台及由视觉AI驱动的自动化AI工作流程,让工业业者与制造商能开发、部署与管理各自专属的品管系统,开发自动光学检测(AOI)精确的检测应用程序,增进工厂的瑕疵检测率、作业效率与安全。

预测性维护:NVIDIA GPU运算加速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可更精准地预测设备故障,进而协助工业公司降低营运成本。

机器人:专为特定作业训练的小巧体积机器人、制造厂中递送零件的自驾车,以及与生产线员工合作的协作机器人(cobots)。在云端使用搭载NVIDIA EGX和Jetson的NVIDIA GPU的端对端解决方案,能大幅提升工业用机器人的效率,同时大规模降低成本。

工厂规划与优化:NVIDIA Omniverse具备人工智能,且符合真实物理情况的实时模拟引擎,实现全面设计拟真的实时数码孪生,创造工业资产的数码分身,预测实体资产在各种营运的状况,及预测营运与服务方案,让整体设备可用性和工厂总资本报酬最大化。

NVIDIA 合作夥伴展出亮点 (依公司名首字笔划排序)

茂纶:以 NVIDIA Omniverse打造数码孪生。透过虚拟环境中的3D模型模拟设备运作状态与效益,并用软件界面调整摆设位置、运移动作,最后再将调校结果复制到实体设备上,赋予企业在生产前实时设计、模拟和最佳化产品、设备和流程的超能力。另外透过以NVIDIA GPU加速的AI动作分析系统,可侦测、识别在线作业人员组装动作是否合乎SOP,避免错误工序影响产品品质与产线效率。

所罗门:「Solvision 智能检测解决方案」使用NVIDIA Metropolis for Factories应用平台与NVIDIA A2系统训练模型,再下载至终端机器进行LED检测应用;「META-aivi增式AI智能解决方案」整合NVIDIA Triton 推论服务器功能,透过其高效的推论服务,快速实现智能计数、精准判读各气压计及油压针数值、智能巡检等应用。

研华科技:研华与其夥伴偲倢基于NVIDIA Jetson Xavier NX共同开发AI智能镜头,高速检测大幅提升检测效率;基于NVIDIA Jetson AGX Orin平台,偲倢提出AINavi 2.0方案,提供图片标注、自动图片优化再标注、到AI模型优化的功能;与夥伴谷林运算基于NVIDIA Jetson Xavier NX打造出软硬件整合的「SDE屏幕数据撷取器」,在对生产计划及产线影响最小情况下完成数据蒐集,用AI影像识别纪录数据,实时汇整到云端数据库。与夥伴科智基于NVIDIA Jetson Orin NX打造出食品加工厂可用的AI监控人员执行SOP解决方案。

凌华科技:基于NVIDIA RTX A500绘图卡,独家开发出Pocket AI外接式GPU,以AI助力生产效能;搭载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的 NEON工业AI智能镜头赋能产线AI视觉;采用 NVIDIA Jetson Orin的DLAP边缘运算平台,满足制造业 AI 边缘运算需求。

达明机器人:内建智能视觉及 AI 的协作机器人TM AI Cobot,可精准识别及进行瑕疵检测。达明机器人进行AI堆叠模拟,并在开发过程中利用NVIDIA Omniverse构建的机器人模拟应用程序NVIDIA Isaac Sim进行测试,模拟不同箱体来料时的堆叠情境。

丽台科技:NVIDIA DLI认证讲师已于摊位解说NVIDIA RTX Ada系列GPU和NVIDIA Certified System在工业应用中的卓越性能;提供涵盖CUDA Python技术的NVIDIA DLI实作课程。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欢迎浏览NVIDIA官方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