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轴转型新大势,Moxa以打造强韧工业网络力挺制造业开新局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双轴转型新大势,Moxa以打造强韧工业网络力挺制造业开新局

  • 林稼弘台北讯

因应数码 x 永续双轴转型趋势,藉由Moxa与协力夥伴的优势互补,各夥伴以Moxa在OT数据五力稳固的基本功,打造众多富含实用性的解决方案。Moxa
因应数码 x 永续双轴转型趋势,藉由Moxa与协力夥伴的优势互补,各夥伴以Moxa在OT数据五力稳固的基本功,打造众多富含实用性的解决方案。Moxa

着智能制造、绿色供应链需求兴起,台湾制造业正面临数码与永续双轴转型挑战。尽管危机是转机,但多数企业迄今仍在规划使用数码方式,将设备、系统、人员的状况记录与串联的起步阶段,与转型愿景落差甚大。

鉴于此,四零四科技(Moxa)将在2023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中,展出以「OT数据五力」(包括数据的撷取力、准备力、传输力、安全力、服务力)为主轴的完整方案,以协助业者因应多元挑战,提升生产效益与价值。

同时,Moxa联手资策会、奕马信息、中冠信息、华伶科技等深具丰富落地经验的产业夥伴,协力展出内容,蕴含「强韧联网 驱动智能工厂数码转型」、「企业ESG 净零碳排云端监控战情中心」两大主题。其中的强韧联网主题,涵盖以下展示成果:

智能仓储应用:Moxa以网络管理系统与视觉检测,协助使用者快速排除故障,适用于有轨式穿梭车、无人搬运等应用,借此防止车子行进间无线网络信号掉包的断讯问题、并利用车上架设的CCTV实时蒐集影像纪录与告警,加速现场故障排除。

机台安全联网:为满足工厂Edge端老旧机台网安的进化升级需求,资策会借重Moxa投注在工业网络的能量与丰富的经验长期合作,进而选用 Moxa EDS-G9010产品作为网安防护雏型,共同开发出此次自动化展所展示的情境,模拟工厂OT产线机台被黑客入侵时,藉由Moxa的产品完整防护。

机台强韧联网加速智能工厂IIoT应用:为因应工业4.0智能化浪潮,许多工厂急欲提升制程与机台稼动率,需建构「数据蒐集→配方调校→数据分析」高效流水线,并启动视觉检测。为此奕马信息选用Moxa的新一代IPC产品,以满足「高效视觉运算」及「增加数据吞吐量」关键元素。

此外针对企业ESG净零碳排主题,Moxa偕同夥伴展示下列数项成果:厂务系统与设备能耗监控 — 智能工厂能源管理最佳化:华伶科技采用Moxa即将推出的BXP系列新一代x86工业电脑,强力提升边缘运算效能,有效监控中央空调冰水主机耗能,掌握好能耗,即踏出迈向ESG减碳的第一步。

太阳能发电储能监控:华伶科技借重Moxa AIG-101系列IIoT闸道器的高稳定性、轻松将现场设备所使用的Modbus转换成上云格式的优势,快速整合至AWS、Azure等云,并协助太阳能发电储能案场建立智能监控机制。

CEMS连续排放监测系统:中冠透过Moxa产品稳固的运作品质,确保烟气连续排放的监测数据传输无误,确保能工厂满足法规的要求。透过ioLogik 2500系列蒐集数据,提供数据自动补登的功能,若遇到网络不稳定或断线的情况,SD Card会储存相关数据,并于网络重新连线时,将数据回补到指定的数据库,让工厂烟气排放量纪录无所缺漏。

OT数据力助企业掌握碳足迹:经由中冠与Moxa联手,让工厂透过视觉化数据实时呈现,充分掌握各监测点能耗、发电状态与趋势,以利即刻调节产线与厂务系统;使企业决策者能快速掌握碳相关排放数据,协助企业走向永续经营与绿色生产。

因应数码 x 永续双轴转型趋势,藉由Moxa与协力夥伴的优势互补,以Moxa在OT数据五力稳固的基本功,打造众多富含实用性的解决方案,可望协助企业加速克服双轴转型过程中种种挑战,欲了解OT数据五力,与文中提及的相关解决方案于2023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Moxa摊位展示,南港展览馆一馆四楼,摊位编号M1220,欢迎各业界先进莅临指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