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新电脑助力企业ESG+数码双轴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鼎新电脑助力企业ESG+数码双轴转型

  • 尤嘉禾台北

鼎新电脑ESG服务暨数码方案。鼎新电脑
鼎新电脑ESG服务暨数码方案。鼎新电脑

2023年台湾碳权交易所8月7日开幕,欧盟10月开始试行CBAM,扣件业是第一波受到影响的产业,还有愈来愈多欧美客户和供应链提出ESG与净零碳排相关要求。中小企业将面临不做ESG就没有订单的难题。

国内外法规到底要如何因应?排碳的成本是多少?减碳的策略如何拟定?排碳的风险是什麽?种种都造成台湾企业的ESG焦虑。

ESG绿色转型与数码转型挑战日益加深,扩大了数码转型范畴与深度,环境变化加上AI科技更替,让企业不只需要专精制造本业,还必须要有前瞻性与永续思维,整合上下游厂商,导入新的科技与工具,从经营策略着手启动双轨转型,保持营运韧性。

鼎新电脑理解客户面向ESG转型困境,秉持「创造客户数码应用价值,引领企业数码转型」的使命,提供企业AI智能技术应用,在数码化基础下结合银行、供应链、全球企业信用评等机构及管顾公司,协助企业掌握实时「营运全流程数据」,以科学数据提升企业在绿色金融、碳查证、碳成本、碳交易、碳风险等永续投资及商业模式各面向,具备更佳的ESG规划、管理与监控能力。

企业因应ESG时,迫切需要提升「碳管理力」,每个生产与工作环节都在排碳,鼎新定期统整相关法规认证要求、碳排系数与ESG趋势新知,推出「能源管理与碳总管数码平台」,可主动采集ERP、MES等系统的碳排数据,让企业可以在日常工作中就能得知实时碳数据,科学地做到组织碳盘查、产品碳足迹、能源管理等,并以数码技术辅助碳可视、碳透明及减碳策略拟定。同时与ESG管顾公司、学校和法人等机构进行企业辅导协作,让企业更有效率的完成盘碳及减碳确效。

鼎新电脑深耕在地41年,结合各产业领域专业知识,推出整合实时碳数据、智能制造技术、精实管理方法的数码工具,携手AIoT、制造设备、节/储能设备、绿色电力等合作夥伴,协助企业在产品研发、供应商选择、物料采购、设备运行、生产制造、业务销售、物流配送等流程中,打造新的绿色营运模式,与企业一同朝向改善气候变迁、建构绿色工厂和提升循环经济的ESG减碳目标前进。

面对E、S、G三大领域的挑战,鼎新电脑因应客户需求,不只关注减碳,更延伸到多元共容DEI职场友善,以及营运和网安风险管理等范围,协助企业更容易符合组织碳盘查IS0 14064、产品碳足迹IS0 14067、能源管理IS0 50001、职业安全卫IS0 45001、信息安全IS0 27001等规范及国内外法令,迎向永续经营。目前已服务过瀚荃、旭东机械、浩鼎生技、台湾美威、康普材料、希华晶体等上百家公司,成效包含:

机械案例:装置传感器改造制造现场,利用信息透明做到数据实时监控,提升设备稼动率,带动产能提升33%,并以智能制造技术加强弹性生产能力,订单如期交付率提升 83%。

金属案例:安装智能电表监测实时用电状况,提升信息完整度、可信度、实时性,设备异常立即通报,确保充分供应电力,降低突发设备停机造成的品质不良及报废机会。透过系统精算重新计算产品成本,做为2023年的产品重新定价,改变销售策略增加市场竞争力。

石英元件案例:使用整合法规的数码系统,让职场工作环境更友善,且更有效率的符合如劳基法、职安法、ISO等规范并确效,在日常信息收集的同时已确认ESG及CSR报告数据,ESG信息揭露更迅速。

工业案例:建置信息安全管理架构与执行内部稽核制度,取得ISO 27001认证。因应个人数据保护法、上市上柜资通安全管控指引及会计师审查需求,建立信息管理制度。

「鼎新ESG一站式服务」携手各界夥伴专家,以整合IIoT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数码服务平台,串联ERP和MES等数码系统中既有的信息,收集最完整的企业流程数据,让各部门间的系统数据透通,建构数据智能模型并整合企业的Domain Knowledge,以数据与智能驱动企业朝向ESG及数码双轴转型。

鼎新电脑将联合更多技术、应用开发、服务、OT等夥伴,加速落地各产业、各领域数智驱动应用场景,结合数码科技为客户实现数码化+ESG的双轴转型,提升企业营运效率及获利,协同生态夥伴与客户夥伴一同于实践双轴转型的路途中,携手前行。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