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数码推出企业碳流程追踪系统 助企业追踪上下游碳足迹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member

逐鹿数码推出企业碳流程追踪系统 助企业追踪上下游碳足迹

  • 张丹凤台北

左为逐鹿数码总经理萧世钦,右为博讯生技创始人暨董事长 秘心吾。迈达特
左为逐鹿数码总经理萧世钦,右为博讯生技创始人暨董事长 秘心吾。迈达特

国内碳权交易所已正式成立,显示导入碳管理相关系统也成了绿色企业的重要指标。 IT 智能化最佳夥伴MetaAge迈达特 (6112)旗下企业流程管理开发公司「MetaGuru 逐鹿数码」瞄准企业碳盘查庞大商机,宣布推出碳流程追踪平台「云碳封清」(iCarbon Cloud),同时宣布携手「博讯生技」旗下「细胞制气」提供市场完整的碳管理解决方案。逐鹿数码将透过其深耕企业核心系统应用20年以上的深厚经验,并结盟策略夥伴,协助广大企业展开系统化的碳盘查作业。

碳管理平台成为绿色企业指标应用

迈达特子公司「逐鹿数码」插旗碳盘查商机,推出企业碳流程追踪系统,助企业完整追踪上下游碳足迹。迈达特

迈达特子公司「逐鹿数码」插旗碳盘查商机,推出企业碳流程追踪系统,助企业完整追踪上下游碳足迹。迈达特

迈达特董事长 李昌鸿表示,迈达特与旗下子公司瞄准「Double E 」(ESG+EPS)将ESG趋势化为商机,近年积极推动「数据上云」、「设备节能」、「无纸化流程」等企业 IT 减碳解决方案。2023年作为国内碳盘查启动元年,碳管理相关系统也成了绿色企业的指标配备。逐鹿数码的碳流程追踪平台「云碳封清」(iCarbon Cloud)不仅帮助企业从零到一实践碳排数据治理;逐鹿产品可延伸应用的弹性,更有助于企业建立系统化的碳管理机制,化繁为简做好净零碳排基本功。

完整追踪上下游碳足迹,逐鹿数码「云碳封清」助挖掘减碳潜力

逐鹿数码董事长 杨敦凯表示,供应链的碳排量时常沦为黑数,主因在于难以有效蒐集企业上下游的碳排数据。波士顿顾问公司(BCG)就曾指出,高达九成的企业无法掌握具体碳排放量。杨敦凯指出,大至产线、小至纸张;广至供应链、微至员工通勤工具,都需列入企业碳排认列项目。

逐鹿数码总经理 萧世钦则表示,逐鹿数码碳流程追踪平台「云碳封清」(iCarbon Cloud)奠基于逐鹿 20 年以上的开发经验,藉由 API 串接上下游供应链的 ERP(企业资源规划)、GPM(绿色供应链管理)等系统,同时也具备排放源问卷调查、产品 BOM 导入、自动产生盘查清册及演算结果⋯等功能,助企业厘清外部供应链和内部组织的各种碳排数据。

AI+RPA助攻,智能化减碳策略,解决碳管理人才缺口

萧世钦进一步表示,「云碳封清」也可搭配闸道器自动蒐集数据,协助企业找出碳排热点并进行源控,并执行AI智能化减碳策略,辅以RPA汇入数据,自动化生成可验证的报告。不仅达成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理需求,同时也解决了碳管理人才的缺口。

携手博讯科技,瞄准绿色经济良性循环

本次「云碳封清」碳流程追踪平台问世,逐鹿数码亦宣布携手国内生技强棒博讯生物科技(DrSignal BioTechnology)旗下「细胞制气」(Mi Cell),共同瞄准绿色经济良性循环。逐鹿数码将发挥其深耕企业核心系统的深厚经验,结合博讯生技的负碳排解决方案,联手打造从上游至下游、生命周期完整、系统性的碳管理作业。

绿色转型之路,逐鹿为企业筑路

逐鹿近年透过积极推动「数码转型总体规划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经营战略」与「营运信息架构」一致的数码转型战略。本次推出的碳流程追踪平台,则是企业绿色转型中不可或缺的基底。面对绿色经济良性循环,李昌鸿表示,逐鹿数码将继续结合迈达特和佳世达集团的充沛技术与资源,协助企业完善管理营运流程中的碳足迹,以接轨14067、14064-1、14064-2等国际认证,取得绿色供应链先机,将 ESG 趋势转换为 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