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研究指出IT主管看好AI将改变其业务方式并正在加大投资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AMD研究指出IT主管看好AI将改变其业务方式并正在加大投资

  • 孙昌华台北讯

AMD(NASDAQ: AMD)发布最新全球IT主管调查报告,指出四分之三的IT主管对AI带来的潜在效益-从提高员工效率到自动化网安解决方案-持乐观态度,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正着手增加对AI技术的投资。然而,尽管AI能为组织带来提升生产力、效率和安全性的明确机遇,但由于缺乏建构蓝图以及现有硬件与技术组合尚未准备就绪,许多IT主管仍无法确定部署AI的时程。

AMD委托对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与日本的2,500位IT主管进行调查,以了解AI技术如何重塑工作环境、IT主管如何规划其AI技术和相关客户端硬件蓝图,以及在部署时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尽管在安全性方面存在一些犹疑,并且培训员工被认为是一项繁重的工作,但显然的,已经着手引入AI解决方案的组织正看到正面的影响,而进展迟滞的组织则面临落后的风险。在优先推动AI部署的组织当中,90%的组织表示工作环境效率已有所提升。
  
AMD商用客户与工作站事业群资深总监Matthew Unangst表示,早期采用AI确实有好处。IT主管看到了AI解决方案的各种效益,但他们的企业需要规划更具针对性的实施计划,否则就会面临落后的风险。具备高效能硬件的开放软件产业体系至关重要,AMD相信采用多面向的策略,运用我们全系列产品阵容的AI IP方案,将有利于我们的合作夥伴与客户。
  
企业AI运算的未来

AMD与开放产业标准软件业者紧密合作,专注在AMD产品组合中从云端至边缘与终端研发具有AI功能的顶尖解决方案,确保IT主管在实施AI解决方案时拥有最佳的运算平台。
  
AMD于2023年推出AMD Ryzen 7040系列处理器,当中特定型号首次搭载支持Windows Studio Effects的Ryzen AI引擎以及Ryzen AI开发者工具,不仅带来其他x86处理器无法提供的独特体验,也为日后能够直接在笔记本电脑上实现更强大的AI功能做好准备。
  
移动PC的专属AI引擎不仅能与云端AI相互辅助,也是在工作环境中部署AI应用的关键要素。此引擎具备潜力为:藉由在本地执行AI模型,为员工提供更加个人化的安全体验。提升笔记本电脑的功耗效率,从而提升员工的生产力与连接能力。增加企业在执行AI工作负载时的整体带宽,让笔记本电脑能执行新一代软件。
  
对于希望在本地部署的数据中心执行AI工作负载的企业来说,拥有最新基础架构至关重要。藉由将数据中心升级至现代AMD EPYC处理器,与现有基础架构相比,客户可减少多达70%所需机架数量。

AMD最近发表基于AMD CDNA 3加速器架构的AMD Instinct MI300X加速器(192 GB)的细节,其将成为全球生成式AI中最先进的加速器,提供生成式AI工作负载的大型语言模型训练与推论所需的运算与存储器效率。

为辅助硬件执行,AMD透过为数据中心加速器打造的AMD ROCm软件产业体系,将就绪完备的开放AI软件平台推向市场。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