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特科技FOB研讨会 揭密MiniLED直显工艺核心关键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梭特科技FOB研讨会 揭密MiniLED直显工艺核心关键

  • 尤嘉禾台北

梭特科技FOB Mini LED显示幕量产解决方案。梭特
梭特科技FOB Mini LED显示幕量产解决方案。梭特

MiniLED在近年来已经广泛用于消费性显示产品,其中以MiniLED背光产品居多,然而直显式显示器在近2年来也逐步展现其优势,在政府单位、豪宅装潢、及中大型显示需求领域皆有应用产品,可见渗透率正快速提高。

台湾先进半导体设备厂家梭特科技,凭藉多年深厚的取放技术,以及LED晶圆分选、混晶概念,推出MiniLED直显屏解决方案(Film on board;FOB),以分混排一体设备(ST-668),搭配具备AOI检查功能之修补机(RP-06)、巨量固晶机(FB-20)等三站设备,建置成本最低的一套完整解决方案,来解决COB制程中晶粒不平整、焊接不良、制造成本高等痛点。

梭特科技串接Mini LED产业上下游,联合举办技术研讨会。梭特

梭特科技串接Mini LED产业上下游,联合举办技术研讨会。梭特

然而其制程方案特点是,首先将分选、混晶、排片三道制程工序整合于一台设备(ST-668),经由带有测试数据的圆片或方片,透过最佳的混色逻辑运算后,以极高精度排列在转移载体上,并通过具备AOI检查功能之修补机(RP-06),将RGB芯心进行外观及排列精度检查,剔除不良品及修补正常芯片,最后经由巨量转移设备将全部LED芯片一次性转移到显示基板上并完成焊接制程。

该制程可确保显示基板上每颗LED芯片的平整度和倾斜角度,并且从芯片巨量转移到焊接完成,整体作业时间约一分钟,可大幅改善印刷锡膏因待机时间长而导致乾涸问题。

对于直显产品中最着重的成品良率,藉由此套方案可以达到焊接后近百分百的良品率。因此,可以大幅降低COB制程回流后不良品的返修成本以及生产时效。

深圳新美化光电设备有限公司代理梭特科技其制程设备,并计划将完整的FOB解决方案于2023年9月1号在深圳福永万怡酒店发表,敬邀业界先进前往参观。活动报名网址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