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携手群光电能打造氮化镓PD3.1笔记本电脑电源供应器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英飞凌携手群光电能打造氮化镓PD3.1笔记本电脑电源供应器解决方案

  • 范菩盈台北

英飞凌携手群光电能打造氮化镓PD3.1笔记本电脑电源供应器解决方案。英飞凌
英飞凌携手群光电能打造氮化镓PD3.1笔记本电脑电源供应器解决方案。英飞凌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透过运用氮化镓(GaN)半导体,赋予电源转换器更高的效能、更精简的体积以及更低的能耗。业界领先的电源供应器制造商及电力电子专业厂商群光电能  透过与英飞凌的合作夥伴关系,提高其最新PD3.1笔记本电脑电源供应器系列的效能。双方透过加强合作,共同为终端客户提供具备更小尺寸、更高功率密度的高效率氮化镓电源解决方案。

采用2021年推出的最新USB PD 3.1标准,群光电能选用了英飞凌的CoolGaN与CoolMOS技术,并凭藉着群光电能在电源供应器领域的核心技术,实现具备同级最佳效能的最新PD3.1笔记本电脑电源供应器系列。这系列电源供应器采用全新拓扑架构,可提升至少30%功率密度,在切换和导通损耗方面有优异的表现。与USB 3.0定义的100W相比,此全新电源供应器系列可提供最高达240W的功率,能透过USB-C PD电力传输为电竞笔记本电脑和多媒体工作站等高效能笔记本电脑充电。这系列电源供应器可作为多种电子装置的通用电源供应器。

英飞凌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总裁Adam White表示:「我们运用在氮化镓技术、应用和系统解决方案等独特专业知识,让高效能运算更具效率和移动性。我们很高兴能和群光电能合作,并利用我们的CoolGaN技术,实现新PD3.1电源供应器的电源设计功能,让每位使用者在使用电脑时都有助于低碳化,也无须为了效能而牺牲移动性。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一同驱动低碳化及数码化。」

群光电能研发副总裁王洋表示:「英飞凌是我们在能源转换和能源效率领域极为出色的合作夥伴。结合英飞凌产品和群光电能在电源系统方面的出色能力,群光电能成功的缩短上市时程并领先业界推出了最新PD 3.1笔记本电脑电源产品系列,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领先地位。功率和尺寸是移动工作者的主要考量点,英飞凌的氮化镓和矽半导体是提高功率密度和降低耗损的完美组合。移动工作的使用者将能受惠于这项优势,同时也能有助于降低其二氧化碳排放量。」

更多关于英飞凌的相关信息,请参考英飞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