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产业科技六度参加国际自动化大展 协助传统业者加速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松下产业科技六度参加国际自动化大展 协助传统业者加速数码转型

  • 陈其璐台北

Panasonic松下产业科技参与台湾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迄今,已经迈入第六年。松下产业科技
Panasonic松下产业科技参与台湾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迄今,已经迈入第六年。松下产业科技

台湾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自举办以来,一直是国内外自动化解决方案业者们展现技术实力的重要场合。相较于其他日系供应商,Panasonic的产品线相对多元,从人机界面、可程序控制器、GM1运动控制器、伺服马达、雷射雕刻机及熔接加工、视觉检测,乃至诸多不同类型传感器皆一应俱全,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因应厂房自动化设计的基本要件,皆需根据不同产业需求而要提供定制化设计的弹性,松下能以开放心态,让解决方案与第三方合作夥伴的产品整合,进一步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拓展更多市场机会。松下产业科技过去在国内外半导体厂自动化市场其实已有相当的能见度,不过随着近年数码转型概念发酵,让许多传统产业渐有意让既有的厂房也跨出迈入数码转型的脚步,希望透过参展,让许多传统产业的业者了解,松下可以提供从作业现场设备数据的收集到HMI的信息呈现,加速客户的数码转型。

此次松下在自动化展区除了展出自有的解决方案外,也有规划与协力厂商的共展摊位,合计四十个摊位。2023年的展出重点除了半导体相关应用外,还有新发售的雷射测距传感器HG-F1、雷射雕刻机旗舰机种LP-ZV,以及电弧熔接用机械手臂控制器等。松下表示,过往的雷射测距产品所能传感的距离大多仅有六十厘米,但HG-F1的距离长达三米,加上是采用TOF(飞时测距)技术,体积本身也相对精巧,适用于许多有空间限制的应用,借此减少自动化过程中所带来的误差问题。雷射雕刻机LP-ZV则是适用许多材质,相较于市面上的其他产品,LP-ZV本身具备可调脉冲的功能,客户可以同时对脉冲宽度及周期进行调整,可帮助缩短刻字与加工时间并实现低损伤高显色的精细印字品质。

2023年松下产业再度携手宇萌数码,以「ARC线上协作平台」提供跨域沟通解决方案,充分满足「零时差,零接触,零失误」多重需求。在疫情影响、以及相关技术如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熟发展下,实现HOLOLENS-2 AR线上协作平台可为松下产业大大提升服务品质。本次松下更推出新型G4电弧焊接式机械手臂焊接系统,专门用于金属焊接。此系统首次使用3D引擎,实现3D细致的显示及直观操作,更加轻松使用。此外,机械手臂马达各轴速度提升27%,并优化演算法,提高轨迹精度。如此一来,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并有效减少金属焊渣飞溅,提高焊接品质。

松下也发现SMT(表面黏着技术)产线也逐渐朝向无人化发展,除了在流水在线能够实现自动打件外,厂房内也能实现自动送料,此时就会借助AGV(无人搬运车)来实现此一场景。松下表示,松下的确也有AGV方案,但也能与第三方的AGV业者合作,用开放心态协助客户能加速实现无人化情境。


商情专辑-2023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