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配备VCSEL小型近接传感器「RPR-0720」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ROHM推出配备VCSEL小型近接传感器「RPR-0720」

  • 林岫台北

ROHM近接传感器外观和构造比较。ROHM
ROHM近接传感器外观和构造比较。ROHM

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公司:日本京都市)针对包括无线耳机和智能手表等穿戴式装置在内,需要脱戴侦测和近接侦测的各种应用,开发出2.0mm×1.0mm尺寸的小型近接传感器「RPR-0720」。近年来,随着物联网设备的普及,其中关键的传感器开始需要具备更小的体积、更高的效能。

ROHM所推出、将发光元件和受光元件一体化封装的近接传感器系列产品,由于适用性高而被广泛应用于移动设备到工控设备等众多领域。特别是在穿戴式装置领域,由于产品效能不断提升,导致所需要的元件数量逐渐增加,对设计灵活性的要求也愈来愈高,因此对小型传感器产品的需求也日益高涨,在此背景下,ROHM开发出将VCSEL和传感器IC一体化封装的小型近接传感器。

应用电路比较范例。ROHM

应用电路比较范例。ROHM

新产品是一款以指向性比LED更窄的VCSEL为发光元件、使用传感器IC为受光元件的光学传感器模块。透过ROHM自产元件优化模块结构,实现了小尺寸,与传统产品相比,产品安装面积减少了约78%。另外,其所配备的VCSEL支持2.7V~4.5V的输入电压范围,在使用锂离子电池时无需周边的升压电路(例如:1个升压电源IC、3个电容、1个线圈等),有助应用产品小型化并确保增加电池容量的空间。上述特点使新产品不仅适用于无线耳机和智能手表等穿戴式装置的脱戴侦测应用,还适用于各类型应用的状态侦测应用。

<应用范例>
适用于利用光反射来侦测状态的各种应用。
◆无线耳机、智能手表、游戏机控制器、VR头戴式装置等的脱戴侦测
◆打印机、影印机、碎纸机等OA设备的纸张侦测
◆电子烟的替换匣装卸侦测、烟液侦测
◆智能手机、NB等各种状态侦测

<评估板信息>

为了便于客户直接评估小型近接传感器「RPR-0720」,ROHM还提供相对应的评估板「RPR-0720-EVK」。此外ROHM官网还提供评估板的使用者指南,请点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