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梭系统展示GEOVIA在3DEXPERIENCE平台协作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达梭系统展示GEOVIA在3DEXPERIENCE平台协作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èmes)日前在澳大利亚布里斯本(Brisbane)举行的第26届世界矿业大会(World Mining Congress)上,展示采矿软件品牌GEOVIA的最新产品组合进展。GEOVIA解决方案可提供专注于自然资源、基础建设及城市规划交叉领域的端到端虚拟双生体验。

GEOVIA解决方案系列正在经历重大转型,全面整合至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中,创建统一的真实数据来源,帮助企业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保持灵活性并透过协作与创新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GEOVIA产品系列包括地质、采矿设计、地球资源管理和地理空间学科的虚拟双生体验,与3DEXPERIENCE平台的云端服务相结合,可说明采矿企业透过加强协作、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最佳化决策营运,进而实现永续发展的目标。

GEOVIA产品系列有如下特点:

一、地质建模工具(Geology Modeler):不仅可加速地下地质3D模型的创建,促进假设检验,同时能够在最新的地球科学数据快速更新。
二、露天采矿设计工具(Surface Mine Designer):透过与岩土工程地质特徵相关联的自动参数化流程,安全且有效地生成并评估多个矿体(pit)、矿坑(dump)及坡道(ramp)的设计。
三、矿坑最佳化工具(Pit Optimizer):透过创建并评估最佳化矿体、矿坑阶段以及采矿计划的多种场景,应用包含最小开采宽度和方向等实际采矿制程限制,最大限度提高净现值(Net Present Value;NPV)。
四、地球工程协调工具(Earth Engineering Coordinator):整合并联合地球科学和工程信息,以实现无缝下游消耗(downstream consumption)。

达梭系统GEOVIACEOMauro DelleMonache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第26届世界矿业大会并展示最新采矿解决方案。凭藉功能强大的3DEXPERIENCE平台,GEOVIA解决方案可实现无缝协作、数据交换以及高效的工作流程,进而帮助采矿公司做出明智的决策,提高营运绩效并实现永续发展的目标。达梭系统愿景是透过技术、知识与专业技能来帮助实现负责任的自然资源管理,塑造永续发展的环境,期待与业界领先企业进行合作,交流产业心得,携手为矿业的未来贡献力量。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