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ser TECHTALKS开启AI驱动下的电子设计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Graser TECHTALKS开启AI驱动下的电子设计新时代

  • 吴冠仪台北

Graser TECHTALKS开启AI驱动下的电子设计新时代。DIGITIMES摄
Graser TECHTALKS开启AI驱动下的电子设计新时代。DIGITIMES摄

随着ChatGPT横空出世,让AI技术热潮再起,带来的无限可能和应用,正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映阳科技也看到,从传统的电子设计自动化迈向智能化的电子设计,正在引领走向未来电子设计的新纪元。

因此2023 Graser TECHTALKS -「AI Infinity: EDA to EDI」年度盛大活动,聚焦在「PCB 智动化设计」与「全流程系统分析」,分享最前沿的技术趋势、案例分析与实战经验,从中掌握AI/ML技术如何驱动实现电子系统设计的自动化、智能化与优化,让设计更加精确、高效和可靠。

2023年映阳科技邀请到相当多重量级讲师,首次由映阳科技的总经理Lillian Pan与业务协理Thomas Chang替活动开场,并与众人分享Graser再度荣获Cadence全球最佳代理商殊荣的喜讯。此外,每年都来到现场支持的Cadence台湾区总经理宋栢安跟听众分享产业现况。

AI驱动PCB系统设计革新

这次Cadence PCB封装事业部研发副总裁Michael Jackson特别受邀前来,展示了众人翘首以待的最新系统技术-Allegro X AI,如何巧妙结合AI和Cloud运算,为PCB布局自动化带来革命性的影响。接着,由Cadence多物理系统分析事业群产品工程总监Charlie Shih带大家探索AI技术在智能系统设计的发展前景。下半场,来自台湾罗德史瓦兹 R&S 应用工程部协理连俊宪博士及富士康研究院离子阱实验室的林俊达主任接棒分别带来关于5GNTN与量子运算的精彩演讲。  

探索智能之源 PCB 智动化设计

在「PCB智动化设计」分场,Graser技术团队剖析次时代线路图绘制工具Allegro System Capture内建 Audit Schematic与Analyze electrical stress分析功能的强大优势,不仅满足设计上对Schematic DRC与Component Derating检查的进阶需求,更引领使用者完成产品设计可靠度的最佳化。紧接着用案例向与会者演示Allegro X AI如何大幅缩短 PCB 设计时程,并传授Allegro/OrCAD 22.1最新版本更新后的操作使用。同时也首度揭示了PCB设计数据管理平台新星OMNYA,这个平台能协助大家轻松管理Parts、Library等关键数据,还可无缝整合Cadence工具,让设计流程更加高效顺畅。

另外,Graser为了有效解决RD及Layout人员在产品设计时间愈来愈被压缩的困扰,开发出快捷简便的辅助工具GraserWARE,当天,他们也分享GraserWARE两个备受用户青睐的Design Data Compare与New CM Import最新功能更新和要领,大大提高设计效率,让使用者更轻松地应对日益复杂的设计挑战。

智能赋能 全流程系统分析

在「全流程系统分析」中,Graser团队带来了Cadence Sigrity 2023 崭新版本,Sigrity 2023版从Clarity到 SystemSI丰富的最新更新内容,以智能流程处理,快速完成系统设计Sign off。本次也特别邀请到技嘉科技专家分享DDR5布局走线最佳化攻略,以及美超微技术专家探讨如何透过Cadence Celsius CFD模拟分析流程快速应用于Rackmount Sever的实际案例和其热流模拟结果。最后,当然少不了Cadence技术团队的应援支持,向大家展示Celsius暂态模拟与相关演算法进行热管理分析优化,及热应力分析与相关整合分析流程 ; 同时解析如何以Optimality结合Clarity进行RF/SI之S参数最佳化,并透过Topxp进行Eye-diagram最佳化。

Graser TECHTALKS 2023年的AI Infinity: EDA to EDI顺利圆满落幕,如欲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及演讲重播,欢迎至映阳科技官网YouTube查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