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柔科技推出新一代高效能柔性触控传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鑫柔科技推出新一代高效能柔性触控传感器

  • 萧怡恩台北讯

鑫柔科技俯瞰图与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鑫柔科技
鑫柔科技俯瞰图与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鑫柔科技

鑫柔科技有限公司(FlexTouch)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新一代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的高科技公司。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平板、笔记本电脑、手机、车载和工控等领域。公司源于美国硅谷,扎根于国内,拥有基于自有知识产权的独特的产品设计和生产制程。目前自主创新的铜金属网格产线已浙江量产。

鑫柔科技拥有一支资深的研发团队,其公司的首席技术官 Esat Yilmaz是金属网格技术及电容式触控式屏幕传感技术发明人, 其名下共有100多件登记的专利申请,99%以上为发明专利。鑫柔科技的专利布局全面涵盖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的设计、材料、工艺、制程等领域,以其技术研发向多项产业痛点提出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降低线宽是金属网格产品提升外观的关键,鑫柔科技基于材料不断创新,并依托于自身的芯片级制造制程,在保持良率的情况下实现窄线宽,已成功量产其新一代2.5μm线宽的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

摩尔纹(moire pattern)效应是指一种触控传感器的图案叠加在显示面板的图案之上所产生的纹路,是当前金属网格技术在显示面板应用上急需克服的挑战之一。鑫柔科技依托于自身在光学效能设计领域的专利技术储备,使用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学习软件完成了一系列针对主流OLED显示面板的优化图形组合。该解决方案的适用范围广泛,可应用于多种面板尺寸与显示规格。

此外,在绿色环保方面,基于铜导电性高、方阻低且信噪比(SNR)佳的特性,鑫柔科技结合自身的专利设计图案而推出的触控解决方案,可降低30%的功耗,并且可实现更薄的叠构和更整合的解决方案。

鑫柔科技的新一代柔性技术引入的加法制造制程, 与传统减法制程相比,可节约95%的铜。同时,卷对卷制造制程可实现在基材两面同时生产两层传感器,从而节约时间和能源。这一技术创新为设备的设计和制造带来了更大的自由度,使其更适应多样化的用户需求。

随着鑫柔科技的新一代柔性触控技术的推出,消费者可以期待未来触控设备更加灵活且便利。同时,这一技术的应用也将带动智能设备产业的创新和竞争。未来,鑫柔科技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出色的产品和体验。

关于鑫柔科技
更多信息请浏览官方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