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WAN在亚太地区持续性的爆炸式成长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LoRaWAN在亚太地区持续性的爆炸式成长

  • 吴冠仪台北

LoRaWAN在亚太地区持续性成长,2023年已部署了数以百万计的设备。LoRa联盟
LoRaWAN在亚太地区持续性成长,2023年已部署了数以百万计的设备。LoRa联盟

致力于推广物联网(IoT)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s)开放式LoRaWAN协议的全球企业协会LoRa联盟,在亚太地区的LoRaWAN发展趋势强劲,在国内、日本、韩国和印度大型项目的带动下,2023年上半部署了数以百万计的传感器。LoRaWAN网络的持续发展也提高了落地性,这进一步加速了成长。LoRa联盟将于2023年10月11日至12日在日本东京举办下一届LoRaWAN Live,从而为高层次的地区活动提供支持。

LoRa联盟CEO兼主席唐娜·摩尔(Donna Moore)表示,亚太地区一直是LoRaWAN部署的领头羊,并且这一趋势在2023年上半不断地加快。随着数码转型的加速催化,以及企业日益需要更有效、更高效、更环保的解决方案来保护地球和人类的福祉,LoRa联盟的成员在这一地区进行了大量部署,来支持一系列广泛的应用。规模最大的一些部署是水表计量与管理、燃气计量与泄漏检测、环境监测与能源管理,以及街道照明和安全。LoRa联盟将于十月重返日本去支持亚太地区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LoRaWAN活动。

亚太地区近期宣布的LoRaWAN专案项目和大型部署包括了Tata Communications已经建置了两项重大部署的规模,其中一项能够实现涵盖25多万个终端节点的职工物联解决方案,用于在金属和采矿、石油和天然气、汽车、制药等领域的大型制造公司里监测健康、安全和生产力情况;另一项是采用LoRaWAN在印度和中东提供30多万个智能自动照明解决方案,从而管理大范围区域的路灯基础设施。

Packetworx和Actility正在菲律宾部署一个拥有6,000多个基站的全国性的公共LoRaWAN网络。Semtech是韩国一个大型水计量部署专案的重要合作夥伴,该项目部署了25万个传感器。Leotek公司使用SJI LoRaWAN模块为韩国主要地方政府提供先进的水表计量基础设施服务。

日本地铁公司导入了横河电机株式会社的sushi传感器来监测其车站和隧道中数以百计的通风机和空调设备单元。该公司计划在其所有地铁线路的通风机和空调设备上都安装sushi传感器。SenRa与印度一家大型建筑管理系统公司合作,优化与扩展其涵盖65英亩场地的LoRaWAN建置,同时在专案初始阶段利用250多个传感器来支持水表计量与管理、漏水检测和线上监控。2023年下半规划的专案阶段将增加数以千计的传感器,并扩展至街道照明、能源计量和停车解决方案。

东京LoRaWAN Live!将于2023年10月11~12日在东京新宿希尔顿酒店举行。这个为期两天的公开活动包括开创性的主题演讲、小组讨论、现场演示、海报展示和创新市场交易等。本次活动是个很好的机会,您可以借此掌握LoRaWAN发展的最新信息,寻找解决方案,了解设备认证及如何成为LoRaWAN认证专业人士,创造促进自身业务成长的机遇。

此外,参与者还有机会通过LoRaWAN Live结识全球物流网引领者、CTO、CIO、CEO、创新主管与技术专家、开发人员、系统整合商、原始设备制造商、最终使用者、企业和新创公司等。本次活动会了解到LoRaWAN是如何改变亚洲乃至全球的建筑、零售、城市、工业、制造、农业和公用事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