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CMX500一体化测试仪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5G设备生产阶段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R&S CMX500一体化测试仪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5G设备生产阶段

  • 范菩盈台北讯

Rohde & Schwarz为其R&S CMX500单机综合分析仪和R&S TS8980一致性测试系统在最近的一致性协议小组(CAG)第74号会议上成功验证了5G RedCap(限制能力)测试案例,全球认证论坛(GCF)能够在其设备认证计划中启用相应的工作项目。物联网芯片组、基带和终端设备的制造商以及测试机构现在可以依靠久经考验的Rohde& Schwarz解决方案,在所有设备生产阶段进行387个5G RedCap测试案例,可涵盖从早期研发到类型批准法遵测试的所有设备生产阶段。

5G RedCap(或称为5G NR-Light)将真正的中层增强型机器通讯(eMTC)引入5G生态系统。RedCap将使一批新设备成为低速窄带物联网(NB-IoT)、传统标准和当前5G极端之间能力和复杂性差距的桥梁,为中层使用案例(如工业自动化传感器、智能镜头和穿戴式设备)提供优化设计。与增强移动宽频(eMBB)使用案例相比,5G RedCap羽量级技术减少了天线和复杂性的数量,使用更少的频谱带宽,耗电量显着降低,并且仅在独立(SA)模式下工作。

作为eMTC和NB-IoT测试的市场领导者,Rohde & Schwarz已经针对物联网测试优化了R&S CMX500 OBT,现在可以验证3GPP 5G Rel.17中规定的不同RedCap方面的研发。该解决方案涵盖了网络浏览限制、带宽部分(BWP)和带宽部分切换、省电和其他协议信令过程。作为R&S TS8980 RF测试系统的一部分,R&S CMX500 OBT测试仪可用于5G RedCap协定和RF/RRM法遵测试。Rohde & Schwarz还加强了这两个平台,以验证RedCap终端设备在传统网络中的正常运行。

在2023年5月举行的全球认证论坛(GCF)一致性协议小组(CAG)第74次会议上,Rohde & Schwarz提交了387个经过验证的GCF测试平台的测试案例,是无线测试设备制造商中数量最多的。在GCF测试平台TP292中,R&S CMX500无线通讯测试仪有177个协议一致性测试(PCT)的测试案例得到验证。在GCF测试平台TP298中,R&S TS8980FTA-3A为射频测试提供了161个测试案例,在GCF测试平台TP296中,R&S TS-RM-NR为无线电资源管理(RRM)提供了49个测试案例。

一个测试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5G设备生产阶段

R&S CMX500无线通讯测试仪以其一体化配置成为一款卓越的、面向未来的可靠5G NR测试解决方案。通过直观灵活的基于Web的使用者界面R&S CMsquares,可操作所有相关的5G频率,最高可达8 GHz。该测试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5G移动设备和芯片组,并支持在单一仪器中进行所有可能的5G NR网络部署和频段范围的测试,包括FR1、FR2和LTE频段。

R&S CMX500一体化测试仪在支持完整的早期研发设计阶段方面,如RF参数测试、端到端应用测试、信令协议测试、类型批准法遵测试和样品生产测试,能够实现快速的上市时间。通过为所有5G NR测试设备采用一种平台策略,实现了统一的测试环境,涵盖了所有5G设备生产阶段的信令和非信令测试。这样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使得测试过程更加高效,并且提供了全面的支持,说明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关于Rohde & Schwarz5G RedCap测试的更多信息,请浏览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