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Aprisa台北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西门子Aprisa台北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日前宣布其台北全新办公室正式启用,位于台北市敦化南路的台北国际大楼,具备便捷的地理位置及现代化办公设施。新办公室将同时作为西门子EDA重要产品之Aprisa在台湾的核心研发中心,汇集Aprisa在台全部团队,强化在地的研发能力,为客户及合作夥伴提供创新的枢纽平台,助力在地产业发展。

Aprisa是西门子于2020年收购的布局和绕线解决方案,拥有创新的Detailed-Route-Centric P&R技术,可以大幅增强IC产品的效能,并缩短整体设计专案的时间。自收购以来,西门子不断加大对Aprisa的投资,目前台湾Aprisa的研发团队业已扩大 3 倍,其中包括关键的软件开发人员、产品工程师、Foundry支持团队和产品专家,可为台湾客户提供实时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西门子EDA副总裁、台湾暨东南亚区总经理林棨璇表示,随着半导体设计的日渐复杂,自动化place-and-route技术是先进半导体的核心所在。西门子EDA持续引进并开发满足台湾市场需求的EDA技术,协助客户克服日益严苛的IC设计挑战。西门子EDA台湾新办公室的建成,是对Aprisa产品的信心、对台湾市场的决心,也是对客户与夥伴的承诺。将充分发挥新址的连接能力和研发能力,与客户及夥伴携手,为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Aprisa目前已经通过包括台积电、三星等先进节点的技术认证,其具备「开箱即用」的参考流程,可协助设计师轻松优化布局、实现CTS优化和细节布线之间的高效沟通,从而提高结果品质、减少反覆运算次数并将设计收敛速度提高2倍。此次新开设的台北研发中心将对Aprisa的发展与应用带来积极影响,该中心旨在打造全球最大的Aprisa工程团队,并透过参与关键技术的开发,向世界级研发中心的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