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 推出新款双频 Wi-Fi 6 和双模蓝牙 5.3 模块JODY-W5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u-blox 推出新款双频 Wi-Fi 6 和双模蓝牙 5.3 模块JODY-W5

  • 李佳玲台北

u-blox 推出新款双频Wi-Fi 6和双模蓝牙5.3模块JODY-W5,是一款具蓝牙 LE 音讯功能的汽车级模块,外形精巧,可耐 105 °C高温。u-blox
u-blox 推出新款双频Wi-Fi 6和双模蓝牙5.3模块JODY-W5,是一款具蓝牙 LE 音讯功能的汽车级模块,外形精巧,可耐 105 °C高温。u-blox

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和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SIX:UBXN),推出专为汽车市场量身打造的最新模块─ u-blox JODY-W5。采用双频Wi-Fi 6以及双模蓝牙5.3技术(包括LE Audio),这款新模块是避免汽车中无线网络拥塞的理想选择,并提供增强的音讯功能。此外,它还具成本效益且外形精巧,可支持不同的天线配置。

u-blox JODY-W5可支持多样化的使用案例,例如摩托车等二轮车辆(two-wheel vehicle)的头盔到头盔(helmet-to-helmet)通讯、电动车充电解决方案(例如透过存取点进行链路/装置配置和数据计费)、线上信息处理控制和汽车音箱主机的诊断和软件更新,以及具有后座娱乐连接、智能手机网络共享和免持通话功能的信息娱乐系统等。

这款新模块有两种工作温度版本,可承受高达85 °C和105°C的温度 ─ 满足汽车2级要求。此外,它能根据要求提供LTE共存滤波器和各种天线配置。其接脚可与其他的u-blox JODY模块兼容,使设计变更和升级更为灵活与简易,并节省时间和成本。

该模块的增强安全功能支持安全开机和空中韧体更新、密钥管理,以及关键协定密钥的硬件加密,此功能是利用内建于NXP AW611芯片组中的EdgeLock安全子系统技术。这些功能可大幅减轻建置工作,并避免发生代价昂贵的安全事件。

恩智浦半导体无线连接解决方案总经理暨副总裁Larry Olivas表示:「藉由扩大Wi-Fi 6和蓝牙等最新技术在各个价位点的可用性,AW611芯片组再度推进了NXP在此领域的创新历史。透过把AW611整合到JODY-W5模块中,我们扩展了与u-blox的夥伴关系,打造出一款兼顾最新技术与产品成本的解决方案。」

u-blox短距离无线电产品策略主管Sebastian Schreiber表示:「JODY-W5模块为u-blox汽车产品组合带来了另一种解决方案。此模块保留了成功的u-blox JODY外形尺寸、各个效能时代的无缝移转,以及满足各种环境要求的特性组合,为用户提供最高的配置自由度。此外,它还涵盖了终端装置使用和应用的射频设计与认证要求,可根据需求扩展至支持全球市场。透过与NXP的合作,u-blox提供硬件和软件连接,以实现轻松整合及长期支持。」

JODY-W5模块已通过全球认证,大幅减少了对特定无线电测试的需求,可缩短上市时程并加速全球销售。首批样品将于2023年第3季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