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信任与多因素身份认证是现今网安环境的治本关键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零信任与多因素身份认证是现今网安环境的治本关键

  • 黎思慧台北

零信任与多因素身份认证是现今网安环境的治本关键。来毅数码科技
零信任与多因素身份认证是现今网安环境的治本关键。来毅数码科技

在经历了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之后,全球企业对于线上工作的需求大增,线上存取机制的建置几乎已经成为所有企业都需要有的标准配备或运作备案;加上原有的内部工作系统及外部厂商与人员的登入,频繁的帐号存取已经成为一个让企业处于危险临界的网安破口,也提升黑客窃取帐号入侵企业的机会,再加上各种系统的帐号口令繁多,企业员工常因便宜行事而简化口令设定,将多套系统取相同口令以方便登入,却因此让内部系统登入曝露在更大的风险之中。

也因此,针对帐号安全机制的建置与管理,同时整合进企业营运流程并将其优化,便成为一个有效率的科技制造企业所面临的首要任务。

针对企业帐号存取安全的需求,Keypasco 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MFA)是一套十分有效的解决方案。这套由创泓科技代理、星击科技经销的纯软件式MFA,是由来毅数码科技的瑞典与台湾技术团队共同研发、拥有多项国际身份认证相关专利、并且全球已有超过1,000万使用者使用的多因素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它具备包含设备特徵值、地理位置、近场认证、时间管控、PKI Sign等认证因子,以及双通道架构、智能风险管理引擎等认证安全机制,是目前市场上最全面、最严谨的网络身份认证系统;同时它也已通过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国际标准认证,可进行零信任部署及支持无口令登入,也可以同时解决包括内部员工与外部厂商等各种登入者的身份识别问题,另外它还通过FIDO2与FIDO UAF认证,具备支持FIDO部署的能力,直接将企业身份认证机制作最先进的导入,一次解决帐号登入的安全性与便利性问题。

来毅数码科技表示,Keypasco MFA设计上以使用者为导向,具备许多专利的身份认证技术,同时也有完整的技术与服务支持,无论操作与维护对企业来说都十分简单有效。

而在导入方案与整合运用方面,因为Keypasco MFA具备支持现在市场上大部分商用软件的能力,可以快速串接各种应用软件,譬如VPN、ERP、RDP、CRM、EIP、O365、Windows Logon等。

而经销商星击科技在优化制造业企业营运流程及串接IT与OT软硬件系统的过程中,观察到许多客户的帐户管理常常成为黑客操控的手法,故将Keypasco MFA整合于星击科技「企业IT网安整合管理解决方案」中,除了将这些应用软件的登入纳入保护外,还可以针对企业内部因网安作为而设的定期口令稽核中,须定期更换不重复口令而造成员工使用上种种不便的问题,利用无口令验证登入的方式彻底解决。

星击科技表示:「我们在为客户整合信息科技和营运科技的全面解决方案中,除了兼顾企业营运效率与流程优化之外,同时也会强化企业网安的防护管理,透过多因素身份认证机制,让客户在一个安全无虞的企业环境下,完成他每日被赋予的关键任务,使企业能够达到营运不中断,创造绩效最大化」。有效提升身份信息安全管理的强度,确保达到信息的机密性与完整性,才是导入企业IT网安整合解决方案最重要的目的。

科技制造业产业变化快速、技术更新频繁、恶意威胁日增,必须同时解决内部与外部需求与威胁,才能在企业成长的道路上持续前进。星击科技这次经由代理商创泓科技整合Keypasco多因素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就是为了让科技制造企业能够有更安全与更有效率的运作环境。

在现今帐号窃取事件层出不穷、防不胜防的网安现状下,尽速部署零信任MFA绝对是科技制造业的当务之急,因为唯有建立起一套安全且值得信赖的企业营运系统,才能让企业从容应对各种变化,进而强化体质,并转化成企业成长的重要能量。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