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净、安全、免上油 igus推出卫生设计线性滑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乾净、安全、免上油 igus推出卫生设计线性滑轨

  • 吴冠仪台北

为了实现快速清洁,igus开发出卫生设计的线性滑轨,其线性滑块符合FDA标准且免上油。igus GmbH
为了实现快速清洁,igus开发出卫生设计的线性滑轨,其线性滑块符合FDA标准且免上油。igus GmbH

对于食品加工产业的机器来说,使用化学品清洗是每天的日常。即使是最小的盲点也会聚集水分,并可能导致机器内部的污染。因此,愈来愈多的客户在设计零件时强调卫生设计。igus是EHEDG欧洲卫生工程与设计组织的成员,并根据卫生设计准则开发了第一款线性滑轨。使用符合FDA标准的材料,如高效能工程塑胶 iglidur A160、高合金不锈钢和可清洗的线性滑块,确保达到卫生设计要求。

特殊的规则适用于食品、制药和化妆品产业。卫生是对机器内部零件的最高要求。重要的是要确保产品上没有任何污染。因此,机器制造商和工厂经营者确保他们在设计零件时使用最好的材料,甚至是产品符合FDA和欧盟的标准。igus GmbH的drylin线性滑轨和驱动技术主管Stefan Niermann表示,愈来愈多的客户希望在卫生设计原则的基础上进行优化设计。他们寻找具有开放式设计的零件,能够承受化学品、蒸汽和高压水进行的定期清洁过程。

客户现在需要可以快速清洗的免上油零件,从而减少停机时间。igus现已根据卫生设计准则开发出drylin W线性滑轨。igus已加入EHEDG欧洲卫生工程与设计组织,这是一个由食品产业设备供应商、卫生机构和研究机构组成的协会。

主要的挑战是如何构建一个无缝隙的设计。重点是设计一个自动排水式滑块和滑轨,使液体能够自由排出而不造成积水。Niermann解释,这对线性技术市场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创新。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卫生设计方案都基于完全封闭的装置。新型自动排水式滑块由高性能工程塑胶iglidur A160制成,这是符合FDA和EU10/2011标准的igus材料之一。

这种免上油的材料已在食品工业的众多应用中证明了其实力。卫生的螺丝和凹槽也被用来作为防止积水,斜面的设计使清洁液容易排出。密封的底部保护滑轨下方空间,防止脏污堆积,确保不会夹带食物残渣。心轴也是密封的,防止任何缝隙聚集碎屑。线性滑轨由无腐蚀和高合金的316不锈钢制成,避免脏污附着。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