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原推出SerDes进阶技术服务方案 加速ASIC量产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智原推出SerDes进阶技术服务方案 加速ASIC量产

  • 杨竣宇台北

ASIC设计服务暨IP研发销售厂商智原科技(Faraday Technology Corporation,TWSE:3035)推出SerDes进阶技术服务方案,包含了基于UMC 28纳米制程的SerDes IP及与其相对应的IPA进阶技术服务(IP Advanced Service;IPA),提供IP子系统整合、PHY硬核整合及实现,以及经封装并整合至系统电路板后的IP电源与信号干扰(SI/PI)模拟分析。透过这套服务方案,智原已成功加快多项ASIC设计专案进入量产,应用范围涵盖了光纤到户(FTTH)、家用闸道器、以太交换机、SSD、工业自动化与5G基站等产品。

智原透过已完成矽验证的SerDes IP搭配经验丰富的IPA进阶技术服务,可有效加速客户专案进到准量产阶段;其中IP子系统可缩短整合及验证高速界面标准协定的时间;PHY硬核整合及实现可确保IP在客户的特殊配置需求下,或重复使用硬核时都能保持相同的优异效能。此外,智原提供电路板布线建议与SI/PI模拟分析,分享系统整合经验以减少整合上的失误,并增加在系统上数据传输时的稳定性。IPA进阶技术服务使用厂内自有的芯片自动测试设备(ATE)与相关测量仪器,可于最短时间内依据除错流程需求进行高低温测试,及早修正各项设计上的问题,加速量产时程,提升生产良率。

智原科技营运长林世钦表示:「智原新推出的28纳米SerDes 进阶技术服务方案以协助客户快速整合为设计目标;SerDes IP与智原PCIe Gen-4 PCS及EP控制器整合后,已通过PCI-SIG的测试取得认证。我们在SoC、高速传输与DDR设计开发上累积了超过二十年的经验,熟知缩短上市时程的关键与技术;这套解决方案对需要SerDes的应用是最快速理想的选择。」

智原SerDes IP与以下协定兼容

PCIe Gen2/3/4
以太:10G-KR、40G-KR4/CR4、1000Base/SGMII
xPON:10GEPON、EPON、XGPON、XGSPON、G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