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米智检重新定义AOI瑕疵检测准确率的新标准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万亿米智检重新定义AOI瑕疵检测准确率的新标准

  • 林岫台北

万亿米的人工智能赋能「自动光学检测(AOI)」检出率高于99.9%,制造业从此毋须人工复判,完成全自动、关灯生产的最后一里!万亿米智能检测。万亿米
万亿米的人工智能赋能「自动光学检测(AOI)」检出率高于99.9%,制造业从此毋须人工复判,完成全自动、关灯生产的最后一里!万亿米智能检测。万亿米

在微软的引介及技术支持下,万亿米的瑕疵检测解决方案以业界首创最高的99.9%的检出率,获得全球第十大正新轮胎验收通过,正式进入全球工厂建置阶段,协助正新成为全球最领先的轮胎公司。

万亿米与正新双方历经9次AI模型训练、再训练,及超过80万张照片的人工验证后,最终得到99.9%的检出率,为正新全线关灯生产提供一臂之力,成功的将目前人工检测的三班制,降低到一班制。

过往利用自动光学检测在产在线会有漏杀(该杀未杀)、错杀(杀了不该杀),及令人两难的「翘翘板」现象,即压低了客户在意的漏杀后,付出的代价确是极高的错杀,需要品检员将AOI机台判出NG不合格品,再以人工复判决定是否OK合格,其缺点为产线降速以及高人力投入复检,与自动化生产背道而驰。

万亿米此次在正新轮胎个案上,以AI模型训练、推论上的发明专利及数据增独门技术,除将检出率提升到99.9%业界新高标准外,另造就漏/错杀双低,将全自动瑕疵检测从由不可能变为事实。

除了上述轮胎气泡检测外,万亿米智能检测同时在半导体封装(COF、COG、QFN)、治具(IC测试座、探针卡)、MicroLED及其他传产诸如印刷品(热转标签)、六面体(机构件、被动元件)等产业都有亮眼的表现。万亿米提供的服务项目包含—1.既有rule-based AOI机台性能提升及2.全AI赋能的AOI机台开发及导入上线。


关键字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