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自动化厂务设施 在上海国际半导体展智动闪耀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member

亚泰自动化厂务设施 在上海国际半导体展智动闪耀

  • 张丹凤台北

亚泰的全球营运团队在上海半导体展齐聚。亚泰半导体
亚泰的全球营运团队在上海半导体展齐聚。亚泰半导体

2023年GPT-4代表了全面数码经济时代的正式到来,因此,本届SEMICON CHINA国际半导体展更是创下空前规模,在上海重磅登场。集结超过一千家以上的半导体供应链厂商,共创全球半导体人的打卡胜地。

开幕主题演讲,总结过去50年半导体蓬勃发展,全球化的功不可没,并且对于2030年预计全球半导体产业可达一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是未来期盼的时代标志;以此荣景为目标,包括多为国内半导体产业的专家,其共同强调,半导体整合电路的全球产业链,正在加速调整三大领域的前进步伐,包括市场、创新和人才层面,是未来前行的应对之策。

面对再全球化的持续性思考,以七大应用领域持续掌握半导体前进的关注度,包括AR(augmented reality)增实境、人工智能、区块链(Blockchain)、工业互联网(Industrial Internet)、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云端运算及大数据等;进而,在本届展览的技术焦点,除了先进制程的逐步完善,更是持续强调智能制造的重要性。
 
智能制造是半导体制造持续前进的良方;无论在后疫情时代,着眼高弹性的精准作业,或是落实更佳的永续投资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使企业兼顾环保、社会及公司治理。亚泰半导体设备推出的「全自动开盖及输送化学液系统,iChemLid Charge」,以模块化研发架构,分为「人机协作系统、移载、开盖、抽液」等四构面,创造化学液利用率最佳,作业闲置时间较短且可降低客户的运转与仓储空间,进而节省空调、空间及管理成本的控制。在追求更佳的作业效率,亦可协助半导体芯片制造商的厂务运作,更加符合环保及具备更佳的管理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