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市场掌握商机 广积科技展现强大技术服务能量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协助市场掌握商机 广积科技展现强大技术服务能量

  • 林稼弘台北讯

广积科技资深执行副总林泰生(右)与资深协理张国纬(左)均表示,广积科技为不同场域需求打造的解决方案,可协助客户建构高效率、高稳定性的产业设备。DIGITIMES摄
广积科技资深执行副总林泰生(右)与资深协理张国纬(左)均表示,广积科技为不同场域需求打造的解决方案,可协助客户建构高效率、高稳定性的产业设备。DIGITIMES摄

近几年全球市场情势变化快速,先是智能化浪潮袭来,带动产业升级趋势,之后又遭逢疫情侵袭、地缘政治冲突等事件,各类型产业的营运压力遽增,透过数码化科技强化竞争力成为企业的重要策略。深耕垂直产业应用领域多年的工业电脑大厂广积科技,在Computex 2023展出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即是为不同场域需求而打造,可协助企业客户建构高效率、高稳定性的产业设备。

广积科技资深协理张国纬指出,广积2023年展出的产品共分为嵌入式运算、Panel PC、智能交通、数码看板、RISC架构、网通、定制化服务、HMI工业物联网闸道器、产线eSOP协作系统等区块。在嵌入式板卡部分,包括ATX、Micro ATX、3.5寸SBC、COM Express、Mini-ITX…等工业电脑常见的板卡规格,广积均有完整布局。再就运算核心来看,张国纬表示Intel仍是工业电脑主流CPU,由于广积与Intel的合作密切,因此产品发展的步调也趋于一致,目前高效能CPU以Intel第12代产品为主,2023年6月第13代问世后,广积也会推出内建此核心的工业电脑产品。至于诉求低功耗以及宽温特色的嵌入式板卡,则会采用Intel Atom处理器。此外近年高分辨率影像市场成长快速,广积推出的多款支持AI扩充插槽的产品,可以直接搭载NVIDIA PCIe、MXM GPU显示卡或是Hailo AI模块,以满足AI相关市场需求。

张国纬进一步表示,工业电脑板卡必须因应不同场域的差异化需求,提供多样化产品,例如具备高弹性特色可缩短开发时程的COM Express、适用于狭小空间3.5寸SBC、在严苛环境下仍能稳定工作的宽温规格、可让非主流I/O port仍能运作的转接设计等,针对这些需求广积均有对应的解决方案,可协助系统及设备业者打造功能齐全以及长时间可靠运作的最适化产品。

除了x86架构外,广积也提供完整的RISC产品线。张国纬指出,RISC的开发成本更低,厂商如有软件开发能力,进入门槛会更低。在RISC产品部分,广积采用恩智浦、高通、联发科、辉达等大厂的运算芯片,并针对AIoT、医疗、通讯等领域推出相关产品。另外在RISC的AI应用方面,广积也有推出NVIDIA Jetson Orin系列的AI解决方案,提供客户多样选择。

多样化设计服务 满足垂直应用场域需求

在Panel PC部分,广积的产品分为通用型与专用型,通用型适合各种AIoT系统,使用Intel Atom CPU,针对网络闸道器应用需求开发,可因应工厂自动化或其他户外环境的挑战。张国纬特别强调,广积专为工厂自动化场域需求提供多样化Panel PC,例如配备多个2.5GbE LAN Port、宽温、防水防震、网络安全、轻巧尺寸、不同运算效能的Intel Core i系列处理器、PoE以太网络供电…等各种设计。

轨道交通与数码看板也是广积近几年广受市场客户瞩目的两大重点。张国纬指出,在各场域应用中,这两大领域的数码化脚步较快,轨道交通部分的产品可分车厢与车站两种应用空间,前者为车厢内旅客观看的行车信息显示幕与驾驶舱内的控制面板,后者是车站大厅的信息系统,这些设备都必须满足轨道交通的特殊电压、防火、防震、宽温等需求。

数码看板则以餐饮零售业为主,这类设备对影像品质有高度要求,且部分场域需支持多屏幕控制,因此广积在此领域的解决方案,以影像处理能力较强的AMD运算核心为主,这次展出的产就可用一台设备支持16组高分辨率影像输出通道,无论是成本或管理效率,都有更佳表现。

网通是广积最大的产品线,此市场因疫情期间居家隔离者大量使用网络工作、购物而成长。广积的网通产品以Intel为主要架构,其中又以Intel Xeon居多。张国纬表示,网通产品的定制化需求相当高,仅有少数中小型客户选择标准产品,而定制化产品主要出货对象为大型网络软件企业,这类客户对供应商的技术服务有高度要求,广积的技术能力则充分可满足其需求。

展现强大技术力 协助客户掌握数码转型庞大商机

除了定制化设计,广积也提供垂直场域客户ODM代工服务。这次展出的产品之一就是客户为医疗机构设计的3D内视镜影像处理,医师透过特殊眼镜看到3D影像,提升手术精准度,除手术外也可用于教学。另一款户外21寸Panel PC则分别用于高尔夫球场的开球轨迹追踪与美国速食店点餐系统,顾客可在车上点餐,再由服务生将餐点送到车上,张国纬表示,此款Panel PC具备IP65等级防护和户外强光可视特性,并适用于各种极端气候,在户外环境下表现出色。此外,广积也参与了政府主导的智能停车系统,由广积负责协助ODM客户整合摄影机、各种支付系统和户外防水机构设计。

为了因应自动化市场的可视化趋势,广积于日前成立专注于HMI解决方案的子公司,该公司专职设计各式闸道器与HMI,可提供硬件和软件的定制化服务,产品涵盖4寸至15寸界面,并整合连结Gateway,无需Panel PC的企业用户可以使用此HMI,由此取得合适的UI界面支持。

软件部分,广积内部设有自动化软件团队,可提供客户各种软硬整合系统,这次展出利用小型闸道器设备,设计的产品包装识别与应用就是其一,此系统已被应用于广积内部产线,可自动检查产品的位置是否正确,并在错误时发出警报提醒管理者,除此之外,广积的研发团队还有其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适用于各种应用领域的定制化服务。

从广积这次的展出可看到,各垂直产业的数码转型脚步已然加快,对AIoT的软硬件设备需求也快速提升,广积的技术服务将可协助系统设备业者缩短开发时程,打造优质产品,抢占智能化市场庞大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