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光电获得DEKRA德凯ASPICE CL2级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友达光电获得DEKRA德凯ASPICE CL2级认证

  • 张丹凤台北

DEKRA德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Stan Zurkiewicz(右) 颁发ASPICE CL2证书予友达光电CEO暨总经理柯富仁(左)。DEKRA德凯
DEKRA德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Stan Zurkiewicz(右) 颁发ASPICE CL2证书予友达光电CEO暨总经理柯富仁(左)。DEKRA德凯

全球领先的面板大厂友达光电获得DEKRA德凯ASPICE CL2级认证, 代表着友达光电的软件发展及品质管控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准,也彰显友达光电在开发车用智能座舱的卓越实力。

Automotive SPICE(Automotive Software Process Improvement and Capability Determination;ASPICE)是「汽车产业的软件流程改进和能力测定标准」,确保软件与相关元件开发过程中的所有参与者都按照最先进的作业流程工作,并将产品风险降至最低。目前全球愈来愈多的车厂及供应商将Automotive SPICE作为对于软件开发团队研发能力的评价标准,ASPICE也是目前国际公认含金量最高的软件发展「通行证」。

参与此次ASPICE专案的友达光电团队与DEKRA德凯专家合影。DEKRA德凯

参与此次ASPICE专案的友达光电团队与DEKRA德凯专家合影。DEKRA德凯

颁证仪式由友达光电CEO暨总经理柯富仁与DEKRA德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Stan Zurkiewicz、亚太区总裁Mike Walsh等重要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此一重要时刻。DEKRA德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Stan Zurkiewicz在致词时表示:「DEKRA德凯致力于与全球客户共同应对数码化挑战,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早在2020年,DEKRA德凯就协助友达取得DEKRA 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认证,此后DEKRA德凯持续与友达团队并肩作战,如今再次见证友达光电获得DEKRA德凯的ASPICE CL2级认证,取得另一个阶段的重要成就。」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自驾车快速发展,友达开发FIDM Plus一体化显示方案(Fully Integrated Display Module Plus),整合隐藏式镜头、IR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及大尺寸内嵌式触控,呈现智能座舱平台的多屏共享连动、实时导航、情境安全、影音娱乐、游戏互动及视讯会议等功能,达到更全面的人机互动。此次DEKRA德凯专家针对FIDM Plus的控制软件项目进行ASPICE VDA scope审核,认证其该产品在系统开发、软件设计、管理水平等方面均达到并超越产业标准。

友达光电智能移动制造暨品质中心资深处长李锦裕表示:「友达多年致力于技术升级与开发全方位的车用显示器解决方案,透过友达专为座舱开发的FIDM Plus一体化显示方案,协助车用客户为驾驶与乘客带来更舒适安全的车内体验外,也向全球展现未来汽车创新应用的各种无限可能。加上透过DEKRA德凯专家团队的协助,先后取得ISO 26262以及ASPICE CL2认证,更能凸显友达的智能座舱方案不仅仅只符合汽车供应链的要求,更是紧跟国际标准的要求。」

DEKRA德凯台湾董事总经理李俊仪表示:「ASPICE已在汽车供应链中广泛的被要求导入,而DEKRA德凯ASPICE和功能安全团队目前是台湾最多车厂供应商合作取证的专家团队,DEKRA德凯也秉持一站式服务理念,为汽车供应链提供包含ISO 26262 / IEC 61508功能安全、ISO/SAE 21434 / SAE J3061道路车辆网络安全、ISO 27001 / TISAX汽车产业信息安全评估标准、Automotive SPICE软件发展成熟度模型等整合式解决方案,以协助客户智能化的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