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推出下一代Serial NOR Flash 适用于空间受限的IoT终端设备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华邦推出下一代Serial NOR Flash 适用于空间受限的IoT终端设备

  • 林稼弘台北讯

华邦电子宣布推出新款产品8Mb 3V Serial NOR Flash。该产品具备更强的读取性能,尺寸更小,尤其可满足工业与消费类应用场景中终端设备的需求。华邦
华邦电子宣布推出新款产品8Mb 3V Serial NOR Flash。该产品具备更强的读取性能,尺寸更小,尤其可满足工业与消费类应用场景中终端设备的需求。华邦

全球半导体存储器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华邦电子宣布推出新款产品8Mb 3V Serial NOR Flash。该产品具备更强的读取性能,尺寸更小,尤其可满足工业与消费类应用场景中终端设备的需求。

该款8Mb容量Serial Flash由华邦电子自有的12寸晶圆厂生产,采用最新一代58nm工艺制造,与采用90nm的前代产品相比,尺寸显着减小。该款产品的KGD和WLCSP版本非常适合用于各种小型物联网设备。

独立市场调研公司Web-Feet Research总经理Alan Niebel表示:「到2023年,物联网连接设备将拓展到 500 亿个连接装置。华邦的3V 8Mb Serial NOR Flash非常适用于汽车和物联网领域。总体而言,物联网连接装置有望在互联世界中继续成长,到2027年,全球Serial Flash的出货量将达到129亿。」

华邦电子在过去多年皆以W25QxxDV系列产品支持客户对8Mb Serial Flash的需求,应用领域包括仪器仪表、联网设备、个人电脑与相关周边产品、打印机、车用及游戏装置。如今,W25QxxRV的推出能够支持更多的新兴应用。例如利用KGD和WLCSP解决方案可以让新的连接设备有更小、更紧致的外型。

华邦电子供应KGD解决方案已超过十年,KGD产品已相当成熟且历经严格试炼,与封装产品具备同样的可靠性水准,非常适合与需要高速快闪存储器的MCU及SoC进行堆叠。华邦电子本次推出的8Mb快闪存储器产品具备更高的读取速度,除了能够提高系统性能,还藉由更快的擦除与写入速度提升韧体空中下载(OTA)效率。此外,该款产品更小的外形尺寸搭配终端产品国内统内封装(SiP)能为各种嵌入式系统带来了更大的价值。

W25Q80RV支持所有主流的单/双/四通道SPI命令和读取模式。W25Q80RV还支持双/四通道SPI进行启动与应用程序的芯片内执行(Execute-in-Place;XIP)及快速加载到RAM的代码反映。该产品采用2.7V - 3.6V单电源供电,休眠电流低至 1μA。此外,快闪存储器最小擦除区块为4KB,在需要数据和参数存储的应用中能够提供更高的灵活性与存储效率。

同时能够支持高达133MHz单通道传输和 66MHz双通道传输的SPI 操作时脉频率。读取命令绕行模式(Read Command Bypass Mode)允许更快的存储器读取效率,从而实现真正的在地执行(XIP)操作。

华邦电子快闪存储器产品行销副总Jackson Huang表示:「华邦致力于通过设计我们的Serial Flash KGD和 WLCSP解决方案来实现创新和差异化,我们引以为傲。Serial Flash KGD和WLCSP适用于需要MCU和 SoC 的小尺寸与非挥发性存储的特殊应用。华邦未来将继续与客户密切合作,为下一代嵌入式解决方案带来更多价值。」

W25Q80RV现已上市,后续将会有该产品系列的多个不同容量推出。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造访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