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AWS优势打造智能云端APS 快思携手铨锴国际助制造业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善用AWS优势打造智能云端APS 快思携手铨锴国际助制造业转型

  • 黎思慧台北

铨锴国际运用多元产业云端服务经验,担任快思建构APS系统的关键角色。铨锴国际
铨锴国际运用多元产业云端服务经验,担任快思建构APS系统的关键角色。铨锴国际

在过去三年的疫情与地缘政治影响下,全球产业供应链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面对快速变动的市场环境,铨锴国际身为企业的云端数码长,结合Amazon Web Services(AWS)云端专业知识与多年累积的场域导入经验,协助企业与系统服务厂商,精准、快速建构最适化云端平台。

其中专注于新时代排程系统(APS)开发与营运的快思(CRIS),在铨锴国际的协助下打造可强化制程弹性与反应速度的APS系统,此系统不仅可利用先进排程模拟技术,能够掌握产能与资源,提升生产效能,满足已成常态的插单、急单需求,还可协助中小企业善用云端平台优势,以有限资源快速启动数码转型。
 
实时掌握AWS多元服务 铨锴国际助快思创造独特优势
 
云端平台已成为企业推动数码转型的重要工具,其中AWS更是云端技术领导者。快思是一家致力于提供AI、模拟、数码孪生等技术,协助传统制造业进行智能转型的公司,CEO王心恕强调AWS已深耕制造业多年,无论是系统对接或使用界面都能贴合场域需求,这也是快思选择将旗下SaaS服务平台建构于AWS的主因。

快思CEO王心恕指出云端化已是制造系统的重要趋势。铨锴国际

快思CEO王心恕指出云端化已是制造系统的重要趋势。铨锴国际

然而他也指出AWS云端平台的体系庞大,如果企业自行挑选功能并打造架构,必须耗费大量时间选择和测试系统,因此,需要具备高度AWS云端平台专业与场域经验的合作夥伴,铨锴国际则在快思系统建构的前、中、后阶段扮演此一关键角色。
 
王心恕进一步介绍快思的IMPACTs智能APS的特点,此系统提供安全、实时性的产能试算功能,协助制造业者解决复杂排程问题,IMPACTs智能APS以智能动态模拟排程演算法为核心,使制造业者可完整掌握生产资源,并在数分钟内试算出订单交期,从而精准调度产能,作为生产管理决策参考。

此外,IMPACTs智能APS系统也具备高度整合性,可与企业既有的软硬件平台整合,例如结合二维条码移动报工系统与视觉化看板了解生产进度,确保生产排程按规划执行,或透过快思提供的AI与IoT增模块进一步优化决策能力与实时性,降低产品库存与衍生成本。同时快思也提供ESG碳盘查管理系统,辅助业者掌握数据,加速从碳盘查到净零,并将智能APS结合ESG推出一站式的「高效能减碳」解决方案,助制造业者强化制造生产力与效率同时,提升碳排放数据数据蒐集效率与品质,达到减碳目的并朝向永续经营迈进。

善用AWS专业与场域经验 满足快思不同时程需求
 
快思的IMPACTs智能APS功能强大,王心恕提到在系统建构阶段,铨锴国际提供专业服务,确保相关功能能够完整呈现给客户。接着,王心恕介绍此系统的建置过程,他表示传统地端APS系统的规模过大、导入与维修成本过高,且排程逻辑与当下需求不符,因此快思选择透过铨锴国际将地端服务器迁移至AWS,并由铨锴国际负责管理和维运。在此阶段,铨锴国际的MSP团队先进行评估,确定快思系统迁移上云的范围与系统架构,同时提供满足快思需求的AWS功能服务建议。
 
此外在铨锴国际的协助下,快思提供IMPACTs智能APS订阅制服务给客户。透过AWS的Amazon EC2弹性云端运算服务,客户可依用量需求随时调整扩充资源,同时还能选择购买Reserved Instances(预留个体)或Saving Plans方案来优化云端成本。

在此机制下,企业无须耗费高额成本与时间建置软硬件架构,只需将设备连接到网络上就能使用,并可按当下需求选购系统功能,确保APS架构贴合产线,随时处于最适化状态。此外,铨锴国际团队提供24/7全天候监控与支持,定期维护系统、自动侦测异常、实时告警以及故障排除,让快思与制造业者可专注于自身工作。
 
对于未来规划,王心恕指出云端化已是制造系统的重要趋势,具备高度公有云专业平台的铨锴国际,将是云端服务供应商与制造业者最重要的夥伴,未来快思将与铨锴国际保持密切合作,视终端市场需求强化IMPACTs智能APS系统效能,协助资源有限的中小型制造业推动数码转型,扩大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