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云服务强化竞争力 迈达特与VMware带领掌握最新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以云服务强化竞争力 迈达特与VMware带领掌握最新趋势

  • 林稼弘台北讯

MetaAge 进行式 EP13|跟着 VMware 以云服务强化竞争力。迈达特
MetaAge 进行式 EP13|跟着 VMware 以云服务强化竞争力。迈达特

在虚拟化市场有亮眼成绩的VMware,也在云端技术上取得领先地位,是许多公有云业者的指定合作夥伴。在全球吹起推动数码转型的浪潮下,而VMware多云方案则能助企业以公有云强化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在疫情蔓延期间,具备随取即用等特色的公有云服务,俨然成为企业因应突如其来冲击的最佳方案。根据Gartner研究报告指出,疫情加快企业推动数码转型速度,也扩大在公有云服务上的投资,预估2023年全球终端用户在公有云服务上的支出,将成达到5,918亿美元。

MetaAge 进行式 EP14|云焦虑就用云智能 Kick off。迈达特

MetaAge 进行式 EP14|云焦虑就用云智能 Kick off。迈达特

为了让产业界对云服务的未来及应用有更多想像,IT智能化最佳夥伴-MetaAge迈达特成立YouTube频道《MetaAge 进行式》,广邀相关专家和业界人士聚焦对谈云服务,并透过实际案例看商机与如何落地应用。

本篇文章将透过 MetaAge 迈达特总经理杨敦凯与VMware全球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裁陈学智的对谈,除了解VMware在云服务的布局与规划,也能进一步掌握运用云服务强化市场竞争力的方法。VMware在全球云端技术领域居领先地位,不仅是企业打造私有云平台的首选方案,也是许多公有云业者的指定合作夥伴。VMware可提供支持各家公有云平台的多云解决方案,助企业运用多云策略维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公有云服务蓬勃发展 满足不同产业使用

如同前述公有云具备随取即用、依照使用量计费的特性,所以无论是企业或政府单位都加快引进云服务的速度,借此达成营运稳定、落实ESG节能减碳、改善服务速度等目标。早从10多年开始,台湾政府即积极推动资源向上集中的策略,以便提升公务部门的工作效率,以及让有限预算发挥最大效益。如财政部透过与VMware、迈达特合作方式,完成财政云的第一期、第二期的建置工作,整合多个国税局、地方税务局的机房,减少数据中心维护的成本支出与提高数据保护能力。财税中心运用VMware的软件定义技术,将财政云的资源切割给不同单位使用,满足各单位的独立营运需求。

陈学智指出,另个知名应用案例,则是与民众息息相关的口罩预约系统。回顾2020年疫情期间,全球都陷入口罩不足的困境,当时台湾主管机关透过设立口罩预约平台方式,确保每位民众都可取得所需口罩。由于此建置在云端平台上的预约系统,一上线便吸引超过200万名民众注册,严重影响到系统的流畅性与使用者体验。最后,在VMware、迈达特与其他夥伴携手合作下,快速增加数十台服务主机,让此系统发挥预期的效益。使用云服务的优点,在于资源可机动调整,所以当口罩预约系统下线之后,原有资源便可回收给其他系统继续使用。

VMware多元云方案 保护数据安全、迎合法规要求

云端服务对金融产业更为重要,因为在创新金融科技业者涌现的当下,创新服务推出速度决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由于金融业是被高度监管的产业,所以VMware建议可在公有云平台上进行测试与开发工作,最后再部署于私有云平台上,可兼顾开发流程与服务部署速度。

陈学智指出,无论是企业或公部门,对于使用公有云服务最担心之处,莫过于数据的安全性部分,这部分又可区分成系统平稳度、信息安全等两部分。无论公有云业者系统可靠度都超过达到99.999%以上,除非发生战争、天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否则无需太担心。至于信息安全部分方面,由于信息架构变得更为复杂,企业需搭配合适的网安防护策略,如VMware NSX解决方案能免去烦琐的复杂设定工作,轻松保护多云环境中的每个应用服务安全。

杨敦凯表示,虽然许多企业都很担心上云之后的网安问题,但是不少人却忽略引进合适网安方案的重要性。功能强大的VMware NSX解决方案,让每个工作负载都能享有精密的微分段和环境感知原则,可降低遭到恶意程序攻击、勒索病毒横向感染的机率,是企业不容错过的方案之一。

值得一提,在确保企业能掌握云端数据所有权的前提下,发迹于欧盟的主权云(Sovereign Cloud)概念,已逐渐推广到全球市场。VMware已推出主权云数据存取架构,目前中华电信已经导入VMware主权云解决方案,并已获得VMware认证,确保在数据存取、应用、控制等过程中,都符合台湾主管机关的法规要求,让企业拥有数据的掌握权。

MetaAge 进行式 EP13|跟着 VMware 以云服务强化竞争力
MetaAge 进行式 EP14|云焦虑就用云智能 Kick off